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政府:謹慎看待物價上升率降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據悉,3月份韓國消費者物價的上升率19個月以來首次下降至2%的水平,但韓政府認為現在還絕不可掉以輕心。

LG經濟研究院8日發表了題為《降至2%的物價還不可過早樂觀對待》的報告書。報告書中指出,除去底線效應、政策效果等反射及人為方面的原因,3月份消費者物價的實際增長率為3.2%。

韓國企劃財政部在3月初發表的3月消費者物價上升率預期與去年同期對比約為2.6%,報告書中還指出,之前政府所發表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將有所下降,可是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特別是進入今年以來,石油、畜產等產品的價格急劇升高,但在去年同期,這些產品的價格也曾一度高攀,所以相比去年,價格的上升率卻表現出下跌的錯視現象。

與底線效應一起,免費保育、免費供食等政策方面的原因也是導致3月份消費者物價上升率降低的重要因素。但是報告書中也指出,對於這些人為性的政策效果給物價帶來的影響,並不可持過於樂觀的態度。

研究院排除底線效應與政策效果之後,重新計算了3月份的消費者物價上升率,結果顯示為與2月份相似的3.2%。雖然表面看來物價水平較為穩定,但是物價的壓力還是很高。

報告書中還強調,隨著國際油價的升高,上下水道費、出租車及公交車費用等公共費用的上調可能性還是很大的。考慮到3月物價上升率中所隱含的這些不安定性因素,現在放鬆警惕還為時過早。

      責任編輯:陳大雪
韓國2月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再創新低      [2012-03-02]
韓國物價水平趨穩 油價走勢需格外關注      [2012-03-02]
韓國1月消費者物價同比上漲3.4%      [2012-02-01]
外媒稱中國廉價勞力時代結束      [2012-04-08]
第四次中日財長對話在東京舉行      [2012-04-07]
石化雙雄醞釀多地停批成品油      [2012-04-07]
重磅經濟數據下周登場 CPI或不超過3.5%      [2012-04-07]
中國開放資本市場 韓企蜂擁而入      [2012-04-06]
滬指縮量漲0.19% 周線四連陰後首收陽線      [2012-04-06]
滬指平收險守2300      [201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