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希拉里爆紅 重燃問鼎白宮猜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1年11月11日,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在夏威夷舉行的2011年APEC工商領袖峰會上發表「婦女與經濟」主題演講。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她端坐在機艙中央,頭戴墨鏡,手拿黑莓,一臉嚴肅地盯著手機屏幕。背後的隨從忙忙碌碌又小心翼翼,唯恐打擾不苟言笑、嚴厲冷酷的頂頭上司。

她是誰?現年64歲的現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幹什麼?「發短信」。信裡什麼內容?她告訴奧巴馬「我在統治世界」,告訴羅姆尼「2016年你還沒戲」,告訴Ladygaga「你是誰啊」,當然也告訴發錯短信的丈夫克林頓,「我不是莫妮卡(指萊溫斯基),我是希拉里」。

所有的這些都是搞笑,來源於華盛頓兩名年輕人的突發奇想。一周前,他們把一張希拉里查看手機的照片和其他名人拿著手機的照片組合在一起,配上幽默風趣的搞笑對話,冠以「希拉里發短信」的名稱後傳上了網。

結果爆紅。截至4月11日,僅希拉里和奧巴馬「發短信」的照片就引來逾1.1萬條轉發或評論,這些圖片合計在「嘰喳網」(twitter)吸引8000多人關注,在首發博客吸引4.5萬人關注,在「臉譜」(facebook)網站則被轉發8.3萬次。

4月10日,身為「本尊」的希拉里特地邀請兩名博主來到辦公室,不僅在原型照片上簽名,謝謝「創作了這麼多搞笑的希拉里」,而且還仿照「造型」戴上墨鏡與博主合影留念,結果又引來媒體的大肆報道。

兩名年輕人的「即興之舉」何以至此?絕非簡單的惡搞所能解釋。其中一名博主回憶,他第一次看到原型照片時,立即感覺希拉里「是決策人,能看得出她可以搞定一切,而且毫無疑問,這個女人絕不好惹」。

很多人都有同感。有女性網民在轉發圖片後寫道,希拉里「發短信」時的冷酷神情真得「讓她渾身發冷」,當時她立即把照片轉給了自己的女兒,因為它蘊含著力量。

大姐大的氣質,鐵娘子的風範,也讓另一些人猜想希拉里會不會在2016年重新出馬問鼎白宮。有網民寫道,當希拉里告訴奧巴馬她在「統治世界」、告訴羅姆尼2016年「還是沒戲」的時候,雖然只是搞笑,但這確實是她留給很多人的印象—堅韌,強硬,「總統相」十足。

事實上對希拉里「仕途」的猜想由來已久,從國防部長、副總統乃至世行行長不一而足,每次都被她斷然否認,後來也證實這些只是傳言而已。另一方面,確有民調顯示她超過奧巴馬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政治家,不少選民懊悔2008年沒選她而選了奧巴馬。

迄今希拉里堅稱將在2012年後卸任公職,不會在下屆政府擔任任何職務,但這位美國曾經的第一夫人、參議員及現任第67屆國務卿,並未一口對2016年參選總統「說不」。在一次電視訪談節目中,她對這類說法表示感謝,但稱自己還未考慮此事。

不論如何,這一周在網絡上的意外爆紅,多少顯示了希拉里在民眾心中的受歡迎程度,相信會對她的抉擇起到一定參考作用。至少,如果4年後出馬參選並最終獲勝,希拉里將心知肚明,戴著墨鏡發短信將是自己最受熱捧的「總統造型」。

      責任編輯:葉蓁
希拉里:重返亞太不為對抗中國      [2012-04-12]
希拉里:中國非蘇聯 美無意為敵      [2012-04-11]
美國敦促朝鮮取消發射衛星計劃      [2012-04-11]
2012之後 希拉里將去向何方      [2012-03-24]
美「大赦」11國 免遭伊朗牽連      [2012-03-21]
希拉里2016年或參選美國總統      [2012-03-20]
希拉里讚中國使數億人擺脫貧困      [2012-03-09]
希拉里細述對華關係:力爭平衡合作與競爭      [2012-03-08]
希拉里再吁中國保護外企權益      [2012-03-08]
希拉里重申美無意遏制華崛起      [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