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希拉里遭惡搞 成網絡紅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屌絲們惡搞希拉裡發短信的照片 國務卿變成戴著「黑超」的大姐大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在中國,杜甫他老人家最近「忙」得不亦樂乎。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近日也成了「大忙人」。

日前,兩位美國人創建了一個名為「希拉里的短信」的網站。網站中,希拉里是一成不變、不苟言笑、戴著「黑超」的大姐大,她和奧巴馬、克林頓、鮑威爾、佩林等政界、影視明星互傳短信,連累一眾明星都被惡搞。

希拉里很淡定

回復各種短信

本月4日,在華盛頓擔任咨詢顧問的亞當•史密斯和斯泰西•拉姆突發奇想,創建了一個名為「希拉里的短信」的政治惡搞網站。他們以兩張希拉里去年在一架C17運輸機上查看手機的照片作為原型,和其他名人拿著手機的照片組合在一起,配上幽默風趣的搞笑對話,冠以「希拉里的短信」的名稱後傳上了網。「我們很快決定它(希拉里的兩張照片)可以成就一個不錯的政治備忘錄,讓每個人開懷大笑。」拉姆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希拉里造型不變

引全球網友圍觀

在惡搞照片中,希拉里永遠是戴著墨鏡、手持黑莓手機的造型,淡定地「回復」來自各位政要名人的短信。

結果,這組惡搞圖片一出即大受歡迎,引來全球網民圍觀,希拉里「以不變應萬變」的酷斃造型和各種詼諧的短信對話讓人捧腹不已。截至4月11日,僅希拉里和奧巴馬「發短信」的照片就引來逾1.1萬條轉發或評論,這些圖片在首發網站吸引4.5萬人關注,在「臉譜」網站則被轉發8.3萬次。

各方反應

被惡搞,希拉里很開心

希拉里接見兩位始作俑者併合影留念

希拉里本人知曉後,並沒有動怒。4月10日,始作俑者史密斯和拉姆受邀到美國國務院與希拉里見面。負責安排會見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希拉里覺得這個網站非常有趣,因此想見見他們。

史密斯說,這些圖片對於他們而言只是用來搞怪取樂的,當他們因此收到希拉里助手的邀請時,簡直驚呆了。

和原創者見面後,希拉里給兩人簽名留念:「謝謝你們創作了這麼搞笑的希拉里。」在跟兩人合影時,希拉里還仿照「造型」戴上墨鏡與博主合影留念,結果又引來媒體的大肆報道。有媒體稱,希拉里此舉是為了緊跟時代潮流,借力打造自己的親民和幽默形象。

第二天,亞當•史密斯和斯泰西•拉姆「回心轉意」。他們宣佈,決定關閉這個名為「希拉里的短信」的網站。

新聞分析

希拉里成「網絡紅人」被指是民意的反映

她2016年問鼎白宮有戲?

有評論分析認為,希拉里成為「網絡紅人」其實是民意的一種反映。據拉姆回憶,他第一次看到原型照片時,立即感覺希拉里「是決策人,能看得出她可以搞定一切,而且毫無疑問,這個女人絕不好惹」。很多人都有同感。

許多人猜想,希拉里可能會在2016年重新出馬問鼎白宮。有網民寫道,當希拉里告訴奧巴馬她在「主宰世界」、告訴羅姆尼2016年「你沒戲」的時候,雖然只是搞笑,但這確實是她留給很多人的印象——堅韌、強硬、「總統相」十足。

事實上對希拉里「仕途」的猜想由來已久,從國防部長、副總統乃至世行行長不一而足,每次都被她斷然否認,後來也證實這些只是傳言而已。另一方面,確有民調顯示她超過奧巴馬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政治家,不少選民懊悔2008年沒選她而選了奧巴馬。

希拉里迄今一直堅稱,將在2012年後卸任公職,不會在下屆政府里擔任任何職務。但希拉里並未一口對2016年參選總統「說不」,而這次惡搞被一些媒體認為實際上是在替她再次參與總統競選造勢。阿南

美國屌絲們這樣惡搞

躺在沙發上的奧巴馬總統發短信問希拉里在幹什麼,表情嚴肅的希拉里回復:「主宰世界。」

丈夫克林頓誤發短信,把對萊溫斯基的問候發送到了老婆的手機上,得到的回復是:「我是希拉里。」

共和黨前副總統候選人佩林「發來」短信稱:「我可不是一般老媽,我是個酷媽。對嗎,希拉里?」希拉里「回復」稱:「閉嘴吧!」

前國務卿鮑威爾邀請希拉里來參加生日聚會,希拉里回復道:「生日快樂!難道國務卿有閒情消遣?」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米特•羅姆尼「發送」2016年競選自拍照給希拉里時,希拉里的「回復」是:「你沒戲,米特。」

      責任編輯:xql
伊朗打折賣油 吸引歐亞買家      [2012-04-13]
溫家寶下周訪問冰島瑞典波蘭      [2012-04-13]
英瘋狂男子駕車載妻兒險撞列車      [2012-04-13]
美韓軍方加緊打撈朝鮮火箭殘骸      [2012-04-13]
朝鮮承認衛星發射失敗      [2012-04-13]
多國對朝鮮發射衛星作出反應      [2012-04-13]
未掌朝衛星消息 日本當局混亂      [2012-04-13]
朝鮮在正研究衛星發射失敗原因      [2012-04-13]
朝鮮官方正式宣佈衛星發射失敗      [2012-04-13]
外媒雲集平壤等待朝方衛星消息      [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