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重慶各級官員反思薄熙來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5]

【文匯網訊】據重慶日報報道,連日來,我市各級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中共中央決定和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大家表示,王立軍事件和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影響極其惡劣,「黨無紀則亂,國無法不立」,中央的處理決定,既是落實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也是維護社會主義法治的必然之舉。身為黨員幹部,必須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法治意識,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和市四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市委組織部人才處處長謝辛認為,中央的決定,彰顯了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從嚴治黨、依法治國」的治黨治國先進理念,維護了黨紀國法,維護了公平正義,深得黨心、民心、軍心。作為一名組工幹部,一定帶頭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市委的決策部署,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

北碚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周曦說,作為組工幹部,貫徹落實中央的決定,核心是以改革創新精神抓好工作落實。一是公道正派、選賢任能,及時發現、合理使用各方面優秀人才,保證黨的事業朝氣蓬勃;二是切實加強各級黨員幹部隊伍執政能力建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三是以基層組織建設年為抓手,以基層組織的有效夯實確保社會的穩定和發展。

璧山縣委書記範明文表示,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帶頭強化政治意識,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帶頭強化大局意識,正確處理和維護好改革發展穩定的良好局面,扎實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做到自己、親朋好友和身邊人員幹凈幹事;帶頭強化責任意識,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帶領全縣堅定不移地推動科學發展,深化改革開放,促進社會和諧,著力打造「生態城市樣板區、優勢產業集聚區、統籌城鄉示範區」。還要帶頭強化法治意識,絕不做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的「特殊黨員」。

大渡口區委書記盛婭農表示,王立軍事件和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令人震驚,也給各級領導幹部敲響了警鐘,必須進一步加強法治建設和廉政建設。在區內,我們要把組織各級幹部學習宣傳中央決定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強化對領導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積極探索區委權力運行公開機制。

豐都縣委書記羅建極表示,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按照「穩中求進、夯基立柱、提質上檔」的工作要求,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扎扎實實抓好安全穩定、惠及民生、統籌城鄉、項目推進等工作,努力建設三峽庫區明珠、實現人民幸福安康。

城口縣委書記裴智認為,領導幹部應時刻繃緊反腐倡廉這根弦,帶頭落實廉政責任制,管好自己、管好身邊的人,管好班子、管好團隊。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堅持科學發展,堅持改革開放,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城口經濟社會發展好,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開縣縣委書記李殿勛表示,任何一個地方、一個部門系統,無論是「一把手」腐敗,還是基層幹部違法違紀,都會嚴重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損害黨群幹群關係。開縣目前也正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作為領導幹部更要清白做人、廉政為官,在管好自己的同時管好身邊的人。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重慶宣傳系統:要從王立軍事件和11·15案件吸取教訓      [2012-04-15]
人民日報:誰都不能存一絲「刑不上大夫」的僥倖      [2012-04-14]
環球時報:薄被查無關政治鬥爭      [2012-04-14]
自覺保持黨的純潔性維護社會主義法治      [2012-04-14]
幹部群眾表示中央決定體現維護黨紀國法態度      [2012-04-14]
重慶日報:薄熙來王立軍違紀失人心      [2012-04-14]
重慶紀委:無論誰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處理      [2012-04-14]
人民日報評薄熙來同志違紀問題      [2012-04-13]
各地表態擁護中央決定 充分體現從嚴治黨      [2012-04-12]
張德江:王立軍事件和尼爾·伍德死亡案性質十分嚴重      [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