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重慶日報:努力把重慶的事辦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6]

【文匯網訊】據重慶日報報道,連日來,我市社會各界認真學習討論中共中央決定。大家表示,要堅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把注意力和精力集中到改革發展上來,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努力把重慶的事情辦好。

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表示,要堅定不移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從嚴治黨,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守土有責、盡職盡責,穩中求進、真抓實幹,紮實做好科學發展、改革開放、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的各項工作。

巴南區委書記李建春表示,巴南正處於大開放、大開發、大發展的重要歷史階段,貫徹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將圍繞建設「江南新城、主城第三增長極、城鄉一體發展示範區」的戰略定位,加快推進城市化、工業化、國際化和城鄉一體發展,為重慶的發展添磚加瓦。

市發展改革委主任楊慶育表示,堅持科學發展,特別要把握好穩中求進的總基調,積極穩妥地推進重大建設項目,處理好經濟運行中的各種矛盾,防止經濟大起大落,結合統籌城鄉在重點領域推進改革的突破,保持我市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

市經信委主任沐華平表示,一方面自身要帶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切實抓好單位系統的學習教育工作,把廣大幹部和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和部署上來,做到令行禁止,保證政令暢通,保持穩定的發展局面。

市教委主任周旭表示,要按規律和規矩辦教育,更加關注教育民生和群眾利益,解決好「上學難、上學貴、上學累」等問題。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和研究如何做到「穩」、怎樣做到「進」,加大促進職業教育發展、提高高等教育質量和城鄉統籌教育力度。

市民政局局長劉濤表示,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主線,腳踏實地做好各項民政工作:及時幫助解決城鄉低保、農村五保、孤殘兒童、受災群眾、流浪乞討人員等特殊困難群體的實際困難,使民政部門切實成為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擔當者、創新基層社會管理的積極促進者、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有力支持者、基本社會服務的重要提供者。

市林業局局長吳亞表示,今年該局將圍繞統籌城鄉主題,重點推進春季植樹造林、林業產業、林業改革等5項工作,以大江大河、荒山、農村等重點生態區域為主,著力鞏固造林綠化成果,探索生態效益補償機制及森林保險、兩權分離等配套改革。

市律師協會會長韓德雲表示,全市廣大律師要認真履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工作者的神聖職責和使命,積極為推動科學發展、深化民主法治、促進社會和諧、維護公平正義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江北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書記劉祥勇表示,要圍繞基層組織建設年積極創先爭優,緊扣江北區建設重慶現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區目標和「1595」發展思路的總體部署,著力改善社會民生,實現「人人有工作、家家有房住、貧困有救助」的美好願景。

市司法局司法鑒定管理處處長周修友說,我們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切實把重慶的事情辦好,切實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要樹立真正的民生觀念和群眾意識,切實為群眾辦實事。

南川區鳴玉鎮黨委書記冉佳會說,當前我們要做好本職工作,自覺抵制雜音噪音,抓好基層黨建工作,用心指導當前的春耕生產、落實好各項惠民政策,做到讓群眾滿意。

江津區幾江街道黨工委書記廖貴欽說,不斷推動產業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體系,不斷營造美好城市環境,不斷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構建幸福幾江。

市社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孟東方說,認真傳達、學習、討論了中央決定和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正確決策上,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重慶大學機械工程學院院長、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王時龍說,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對擁護中央決定的最好表現,高校教師有責任和義務在這方面做出表率。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重慶副市長:按世界標準建遊輪      [2012-04-17]
重慶幹部群眾表示完成好維護穩定硬任務      [2012-04-17]
重慶日報:紮實做好工作 讓中央更加放心滿意      [2012-04-17]
重慶民企職務犯罪兩年查422人      [2012-04-16]
重慶日報:薄熙來被查 重慶之幸      [2012-04-16]
人民日報:位高權重要時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2012-04-15]
重慶一座立交橋垮塌 致6人死亡      [2012-04-15]
重慶各級官員反思薄熙來事件      [2012-04-15]
重慶日報: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      [2012-04-15]
重慶宣傳系統:要從王立軍事件和11·15案件吸取教訓      [201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