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智苑:不願做「花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提到韓國的美女實力派演員,河智苑絕對不會被忽略。不僅因為這些年她不間斷地帶來優秀的影視作品,還因為在她的身上我們感受到了不同於其他女演員的英氣與堅強。漂亮的女演員很容易被人冠上「花瓶」的稱呼,但河智苑避開了這個怪圈。從最佳女新人到最佳女配角,再到最佳女主角,這樣的獲獎經歷證明她每一步都走得腳踏實地,所以大眾普遍認為河智苑是一個時刻在准備著的演員。出道至今,她的空白期很短,緋聞也是少得可憐,可以說是女演員中當之無愧的「勞模」。

河智苑的眉眼間具有很多女演員缺少的英氣,性格上也是以大大咧咧和「男性化」著稱。她自己也說上輩子說不定是個武士。因為這樣的性格,每當遇到問題時,她不會逃避,都是勇敢地去解決。也是因為這樣的性格,她與眾多男演員合作卻沒有傳出緋聞,相反卻交到了不少「哥們兒」。

最近出演MBC水木劇《TheKing2hearts》的河智苑與李勝基一起向觀眾講述了韓國王子和朝鮮女特工因一場政治婚姻而走到一起,最終真心相愛的故事。劇集一經播出,在韓國的收視率日益攀升,成為名副其實的話題電視劇。

這次的電視劇拍攝真的是連續的急行軍,河智苑說,「有時候最多睡也就是三個小時,還有三天連續不睡的時候,那時候集中力會有所下降,眼睛也是很勉強地才能睜開。」甚至在片場被其他人勸告要好好休息時,由於她認為不該因自己一人而讓所有工作人員等候而婉拒,專業精神令人敬佩。

出道已經十年的河智苑可以說每部作品都得到了觀眾的認可,無論電影還是電視劇,只要有她亮相必然大紅,而她的扎實演技和敬業態度也被業界稱讚,甚至取得了「韓國安吉麗娜朱莉」的稱號。去年與玄彬一起出演的《秘密花園》創下收視狂潮,河智苑說,「拍攝《秘密花園》之前,我的工作重心一直在拍電影,拍電視劇的感受與電影很不同。受到了大家這麼多的愛,讓我感到暈乎乎的,非常感謝。」

由於「河智苑效應」,她坦言因曾對收視率一度感到有壓力。她說,「我是不太去考慮收視率的,但是收視率就那麼直接出來的話不可能不去想。周邊人的視線有時也會成為負擔。所以有這麼好的結果出來真是很幸運。」一邊說的同時,又一次露出微笑。

在每次的作品中,河智苑不僅精神,而且身體上也要消耗很多能量。此次新劇《TheKing2hearts》中河智苑扮演的金姮兒是北韓最精銳特殊部隊的女一號教練,是受到北韓國家認證的最佳軍人。劇中有不少動作戲場面,河智苑笑著說,「導演們都說,智苑越吃苦的話作品就會越成功。我也是真的很喜歡動作戲,在演自己喜歡的動作場面時,需要調節自己的身體。做SPA會有所幫助,但拍這部電視劇的後期基本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與河智苑搭戲的男演員可以說都是韓國一線男星,問起河智苑與《秘密花園》中玄彬的合作感想時,河智苑坦率地說:「我們的合作真是非常默契。相互演對手戲的時候也會在旁邊先給對方演一遍。玄彬很會關心人,也是很有魅力的朋友。相互看著對方眼睛進行演技的時候感到很自在很好。真的,有時只看到臉也會笑出來。就是在還魂的時候,玄彬帶著假發演吉羅琳的時候,他真是很可愛。感覺到他真是很擅長女性化又纖細的演技,雖然有很可愛的一面,但又有時候雖然年紀上比我小,卻覺得很像哥哥,很有男子氣。」

而評價此次與自己搭檔對手戲的李勝基時,河智苑說,「一開始因為我們倆年齡差距過大,會有點擔心,但是搭戲起來,才發現李勝基真是名不虛傳的全能藝人,對自己要求也非常嚴格,每一句台詞、每一個鏡頭都力求做到完美,和他搭戲完全不用擔心會出差錯。」

在一片精緻如同娃娃的韓國女星中,河智苑絕對是個無法被取代的演員,她充滿熱情認真對待每個工作的激情讓很多男星也自愧不如,「因為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很幸福。」帶著微笑她這麼說道。

      責任編輯:亦書
河智苑自曝曾想過放棄《Korea》      [2012-04-13]
河智苑稱「和趙寅成拍吻戲險些掉齒」      [2012-04-04]
河智苑動作戲為何好看      [2012-04-04]
譚晶:自己是稱職代表不是花瓶      [2012-03-09]
浙江女代表:我們不是政治花瓶      [2012-03-09]
李升基河智苑皇室愛戀曝光      [2012-03-07]
河智苑日本行宣傳《秘密花園》      [2012-03-04]
河南兩會:政協委員不願做花瓶      [2012-01-11]
傳蒼井空被禁上內地電視節目      [2012-04-16]
《桃姐》拿5獎橫掃金像獎 劉德華葉德嫻獲影帝影后      [201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