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塞還債 美斯碰藍軍從未破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半島網報道,北京時間 4月 19日凌晨,當車路士在自己的主場再次迎來巴塞的時候,藍軍已經不復當年之勇,巴塞卻依然強大。可就在球迷認為車路士將再次夢斷藍橋之時,懷揣「復仇」之心的車路士人卻用執著和堅強阻擊了宇宙巴塞。杜魯巴在上半場結束前用一腳完美的射門一解三年來的悶氣。

天降大雨幫了藍軍

要擊敗宇宙巴塞到底需要怎樣的條件?這是車路士迎戰巴塞前,英格蘭的《太陽報》提出的命題。英國人給出的答案包括六項,其中最後一項就是:雨戰!因為擅長短傳配合的宇宙隊會因為場地的濕滑而威力大打折扣。

結果,車路士果然等來了大雨。比賽開始時 ,小雨轉為了瓢潑大雨。這一變化讓巴塞將士慌了神,不僅短傳配合失靈,隊員還屢屢摔倒在球場上,美斯更是在一次傳球時滑倒在地幾乎傷到了腹股溝。法佈雷加斯在禁區內得到幾乎打空門的機會,卻一腳將濕滑的皮球踢飛;相較於慌了神的巴塞,善於猛衝猛打的車路士人則在雨中徹底撒開了歡。杜魯巴甩動著一頭長髮,從 後場奔跑到前場。上半場結束前,他接到7號拉米雷斯的左路傳中,用一腳精準的打門敲開了巴爾德斯的十指關。進球後,「魔獸」在草地上狂奔著、怒吼著。這一 場景讓球迷一瞬間回想起3年前的歐冠半決賽。那時,自感冤屈的杜魯巴塞後用怒吼和粗口發洩著心中的不滿,而如今,杜魯巴的怒吼則完全是復仇後的一種徹底宣洩!

三次中柱巴塞還債

如果說天降大雨是幸運的天平開始向車路士傾斜,那巴塞本場三次擊中門柱卻沒有收穫進球則更像是在為三年前的冤案還債。敗走斯坦福橋的巴塞將士終於明白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道理。

比賽的第9分鐘和93分鐘,桑切斯和佩德羅分別在反擊中覓得好機會。可惜,他們的打門一個擊中門樑,一個則被藍軍的門柱拒之門外。法佈雷加斯的射門也被阿什利·科爾在門線上解圍。「巴塞是在還債,為三年前的那三個理應被吹罰的點球還債!」賽後,球迷在論壇上的言論一針見血。

這支被稱為「夢三隊」的巴塞可謂打遍全世界都幾乎沒有敵手。但有一支球隊從沒輸給過「夢三隊」,這就是車路士。「夢三隊」一共三次與車路士交手,紅藍軍團還從未嘗到過勝利的滋味。最近的那次交手,也就是三年前的歐冠半決賽,巴塞也只是憑借運氣與一場難堪的平局才勉強擠掉了藍軍。如今,客場一球 落後的巴塞已經被逼到了絕境。正如賽後英國媒體說的那樣:「善於打防守反擊的藍軍一隻腳已經邁進了歐冠決賽。」

魔獸一人制服巴塞

歐足聯官網在這場比賽的賽後打出的大標題是:「杜魯巴是車路士擊敗衛冕冠軍的關鍵」。「魔獸」這場完美詮釋出,一個神級的前鋒是如何以一己之力壓制對手整條後防線的。

開場僅3分鐘,杜魯巴就幾乎將切赫的一個後場大腳轉化為單刀,而後他屢次用相同方式衝擊巴塞的防線,面對後場來的高球,「魔獸」每每能利用身體優勢爭下來球,即使搶不到球,他的衝撞和拼搶,也常令巴塞防線上的普約爾等人手忙腳亂。除了那粒進球,比賽中,巴塞一名防守隊員根本無法限制住「魔獸」, 只能用犯規,或是雙人包夾來阻止杜魯巴的衝擊。本場比賽,杜魯巴奉獻的那粒寶貴進球,是他四天內第二次為車路士攻入打破僵局的關鍵球,而他的歐冠成績單也變成了73場比賽打進38球。考慮到杜魯巴已經34歲的年紀,在週末剛剛打過一場硬仗(對陣熱刺)的情況下,本場比賽再次打滿全場,也許只有「復仇」能夠 解釋為何他會如此拚命。「3年來,我一直都想著和巴塞再來一次交鋒,如今……」賽後,杜魯巴的言語有些激動。

一碰藍軍就「沒戲」

美斯七次對陣車路士從未破門得分.在迎戰車路士前,美斯成為《時代週刊》2012百大影響力人物中的唯一一名足球運動員。遺憾的是,獲獎的美斯在斯坦福橋沒能延續近期火熱的狀態。而且車路士丟球居然與美斯有關,不少球迷認為,阿根廷人是巴塞本場輸球的「罪人」。

加上這次,美斯職業生涯已經第七次與車路士對陣。可惜小伙子仍然沒能找到攻破藍軍大門的法寶。車路士屯重兵於中路,美斯幾乎得不到施展個人能力的空間。整場比賽中美斯雖然有7次射門,但只有一次遠距離頭球製造了些許威脅。

在進攻端,美斯一次漫不經心的失誤,有可能將終結本賽季巴塞的歐冠夢想。在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美斯中場控球時試圖扣球突破蘭帕德,但被車路士8號輕鬆完成了搶斷。蘭帕德隨即送出長傳,拉米雷斯助攻杜魯巴破門得分。顯然,這次美斯在錯誤的地點做出了錯誤的決定。

      責任編輯:cecilia
C朗2球射手榜追平美斯 皇馬大勝仍領先巴薩6分      [2012-03-25]
巴薩球員被鋼釘刺穿大腿 醫生稱皮外傷      [2012-02-11]
巴塞還債 美斯碰藍軍從未破門      [2012-04-20]
奧運乒乓球亞洲區外圍賽香港開打      [2012-04-20]
319位中國選手獲倫敦奧運門票      [2012-04-19]
中國志願者被拒入境 倫敦:沒辦法      [2012-04-19]
倫敦奧運會發佈「激勵一代人」口號      [2012-04-18]
陝計生委:田亮二胎港籍屬違規      [2012-04-18]
韓國足協豪言2022世界盃奪冠      [2012-04-17]
體育局:解聘黃穗手續正在辦理      [201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