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富商確認出售涉歐文龍案土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香港中通社報道,澳門終審法院20日繼續審訊歐文龍貪污案第3階段案件。香港富商羅傑承在出庭作證時確認,其出售涉歐文龍案的5幅土地予華人置業集團有限公司。

歐文龍貪污案第3階段案情中,控罪指歐文龍在土地批給過程中,涉嫌收取2000萬(港元,下同)賄款,把澳門國際機場對面的5幅地塊以「邀標」形式出售給劉鑾雄與羅傑承屬下3家公司。

羅傑承20日在澳門終審法院作供時稱,物業顧問仲量聯行的一名代表於2004年底向他透露,澳門國際機場對面有5幅土地將予出售。羅傑承對該項目很感興趣,但由於資金不足,邀請華人置業主席劉鑾雄一起投資,劉鑾雄考慮後答應參與。

羅傑承供稱,競投過程中他只關心投標價格,出價13億元亦是他在最終階段才寫上,以防其它公司知悉。在投得土地後,便將競投公司連同土地發展權益以16億元售給了華人置業。

被問及涉嫌的2千萬元賄款時,羅傑承稱,他與劉鑾雄是在建築商何明輝的介紹下認識歐文龍的,他們沒有談及公事。2000萬元是給何明輝開發土地的前期工作費用,因為何明輝聲稱因被其它公司拖欠工程費用,才給予何明輝應急。何明輝在另案審理的歐文龍家屬及其它商人行賄及清洗黑錢案中,已被判囚25年,現正被通緝。

羅傑承離開法院時說,不擔心自己的供詞會成為另一宗貪污案,自己只是說實話。

至於同屬案中證人的華置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鑾雄則未有露面。澳門檢察院表示,放棄聽取證人劉鑾雄的判詞。

有關人士指出,歐文龍案涉案人士愈來愈多,不排除日後再有更多香港商人捲入其中。

      責任編輯:Sunshine
澳門再次公審歐文龍貪污案      [2012-04-16]
亞洲宜居城市排名 澳門列第七      [2012-04-22]
香港北角一家五星級酒店起火 一人不適送醫      [2012-04-21]
港一男童染甲型流感 情況危殆      [2012-04-21]
郭晶晶霍啟剛高調亮相海洋公園      [2012-04-21]
新疆喀什-香港包機實現首航      [2012-04-21]
國寶佛頂舍利來港供奉勢引哄動      [2012-04-21]
香港一起劫殺案 堂兄弟一死一傷      [2012-04-21]
新疆喀什-香港包機實現首航      [2012-04-21]
梁振英:最初不知戴德梁行有關同事是評審      [201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