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北角一家五星級酒店起火 一人不適送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港島的北角海逸君綽酒店21日凌晨突發火警,消防人員需3個多小時方將火救熄。酒店疏散數百位住客,無人傷亡,一位女住客不適送醫。

發生火災的酒店位於港島油街。消防機構在凌晨接報獲悉,油街23日2時56分發生火警,並於3時6分升為三級。消防港島東區指揮官郭永秋說,酒店天台38樓的液晶體顯示屏首先起火,燃燒物跌落三樓的游泳池,燒著雜物,並再蔓延上7樓露台和8樓的客房。火情在上午6時45分被救熄,他指會調查火警原因。

事發後酒店兩邊的街道已拉起警戒線,不准車輛通行。記者在現場看到,有救護車和消防員守候在酒店門口。酒店外牆並沒有明顯的燻黑,但酒店周圍地上佈滿小塊的燒焦殘片。

事發時住在酒店23層的澳洲人Alice則投訴酒店火災時沒有警鈴也沒有人通知。「我當時聽見小孩哭,拉開窗簾看到濃煙,才跟大家一起跑下來,酒店根本沒有人指揮和協助。我問其它人,也沒人聽見鈴響。」

酒店總經理鄒祖耀中午向傳媒表示,火警發生後酒店方面實時疏散廣播,通知受影響的住客,承認有部份樓層的警鐘未響。他說,由於火警發生於43樓外牆,所以只有42樓的火警的警報系統被啟動,而非住客入住的41樓系統並無啟動。他強調系統符合消防要求,事發時有員工逐層通知住客,他認為有住客表示未收到通知,可能是睡得太熟。

酒店到中午12點已經允許住客進入大堂,由於電梯損壞,需要排隊等待逐層開放回房間。大堂聚滿住客,其中不少人還穿著酒店的白色浴袍和簡便拖鞋。四處都有席地而坐的客人,酒店提供了小餅乾和水,前台和問詢處有工作人員負責接待並提供行李存放服務。

據前台工作人員介紹,今晚酒店40樓以下客房可入住,會有基本水電,但網絡等服務則還在維修。鄒祖耀預計,酒店電力系統很快回復正常,所有客房都沒受影響,不會影響未來幾日入住的旅客。酒店及保險公司會就賠償問題聯絡住客。

海逸君綽酒店為香港知名五星級酒店,是香港富商李嘉誠旗下集團擁有並管理。另有港媒報道,火警時酒店有多位內地明星入住,包括薩頂頂、張含韻、王蓉等藝人,都安全逃生。前亞洲小姐翁虹與家人也入住起火的酒店,慌忙逃生,幸一家三口並無受傷。她事後在微博上說:「只要一家人平安在一起就是最大的獲得。」

      責任編輯:郁文
香港一酒店起火 翁虹一家三口毛巾沾水捂面逃生      [2012-04-21]
港酒店大火 百明星多人已逃生      [2012-04-21]
澳門開展環保酒店評選促進酒店節能      [2012-04-12]
香港酒店複製泰坦尼克最後晚餐      [2012-04-11]
法國著名學者蹊蹺裸死紐約酒店      [2012-04-04]
隨行者稱駱家輝住不起5星酒店      [2012-04-04]
深圳五星酒店起火 竟稱是演習      [2012-03-31]
韓國建設企業紛紛看好經濟型酒店      [2012-03-09]
韓國多家本土酒店被指操縱收費標準      [2012-03-08]
外媒:金正男資金荒 住不起酒店      [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