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一酒店起火 翁虹一家三口毛巾沾水捂面逃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今天凌晨2時56分,位於香港北角油街的海逸君綽酒店發生大火,並於3時6分升為三級,消防人員經過近4個小時的撲救才將大火撲滅。

據悉,當時有近百名明星在此入駐。火災中暫未收到傷亡報告。

現場

多處起火出動30部消防車

據現場消防港島東區指揮官郭永秋講述,消防人員於凌晨2時56分接報,首批消防人員於4分鐘後到場,3時6分火勢升為三級,6時45分大火被撲滅。

郭永秋表示,起火位置是酒店38樓天台,大火波及7樓、8樓露台及3樓平台泳池層。由於現場多處起火,增加了救援難度,共動用了30部消防車及140名消防人員,以及6隊煙帽隊協助救援。

此次共疏散3000名酒店住客及員工,其中1人感到不適需送院。

消防人員初步斷定,酒店起火原因是:酒店天台液晶顯示屏起火,火屑跌落低樓層,引燃雜物,引發火災。

逃生

明星微博報平安

據悉,內地一家公司舉辦活動,逾百名明星被安排入住香港海逸君綽酒店,其中包括薩頂頂、王蓉、2004年超級女生全國總決賽季軍張含韻,均安全逃生。

入住該酒店的翁虹上午在微博中報平安,稱「有驚無險」:「我們從36樓往下走!所以我的小腿有點抽筋!喉嚨有被煙嗆到!」

張含韻逃出後,在微博中寫道:「我從沒想過會遇到這麼大的火,從沒試過幾分鐘時間能跑下32樓。我感謝老天保佑。」

此次火災中一度失去聯絡的韓籍影星及2名導演,已於上午8時左右與同行友人取得聯繫,均未受傷。

●新聞背景

失火酒店由和記黃埔經營

海逸君綽酒店是海逸國際酒店集團管理的酒店。在香港共擁有7家分店,內地也有分店,為重慶海逸酒店。

海逸國際酒店集團由和記黃埔有限公司與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所有,並由和記黃埔地產集團經營。其中,和記黃埔及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是李嘉誠集團成員公司。

事後回憶

翁虹一家三口

毛巾沾水捂面逃生

上午記者電話採訪了翁虹的丈夫劉冠廷,據其介紹,到上午10時15分,消防人員和警察都還沒有撤離,酒店方面還在處理善後事務。

劉冠廷告訴記者,這次他們一家三口到香港,除了一些宣傳上的工作,主要是看望翁虹的家人,並非和其他明星一樣參加內地公關公司組織的活動。因為習慣住酒店,這家酒店交通又方便,所以每次去香港都選擇在這家酒店。

回憶起當時火災發生的情況,劉冠廷說當時一家三口都已在睡夢中,他最先被外面的動靜驚醒,聞到一股濃重的煙味,趕緊叫醒翁虹和女兒。打開房門看到走廊全是煙,外面亂作一團。三人用毛巾沾水摀住面部,慌亂中也顧不得行李,只帶了護照,就抱著不到五歲的女兒匆匆離開房間。

「女兒沒哭,她沒有經歷過這種場面,但表現得還挺鎮定,早上睡了一會剛吃過早飯。」劉冠廷說。

      責任編輯:郁文
重慶衛視將改版 明年廣告招商      [2012-04-21]
陳妍希被指紅了就跑      [2012-04-21]
皮特婚禮拒邀安妮斯頓免尷尬      [2012-04-21]
宝莱坞女星被同行绑架斩首      [2012-04-21]
康城影展 華語片無緣金棕櫚      [2012-04-20]
孫藝珍:清純與霸氣同在      [2012-04-19]
樸敏英當選《Dr.JIN》女主角      [2012-04-19]
黃貫中:朱茵懷孕3月 是計劃外      [2012-04-19]
姚晨被指微博粉絲有一半疑為「殭屍粉」      [2012-04-18]
朱茵黃貫中赤裸相擁 微博談子      [201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