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建設企業紛紛看好經濟型酒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據悉,最近中堅企業S建設某部長接到了上級下達的指示,讓其瞭解首爾觀光酒店現狀。

之所以做出這一指示,是因為高層領導表示要研究進軍經濟型酒店(Economy Hotel)市場。S企業的其他職員最近也忙於和經濟型酒店相關行業的人士見面。

在經濟型酒店市場中,三星、樂天、新世界和GS等擁有特級酒店的大企業動作最為活躍。大林產業和雙龍建設等建設企業以及相關產業管理公司也在密切注視著這一市場。

▲何為經濟型酒店

經濟型酒店通常理解為商務酒店。只是相比商務酒店,除了為企業顧客提供的客房外,還有為旅遊、參加國際性活動的MICE顧客等准備的客房。所以從廣義來說,此類酒店被稱為經濟型酒店(中低價酒店)。

客房大小一般為6~8坪,外加一日三餐,另外還有一個吧台和可容納10人以上的會議空間。價格為一天100~150美元。

首爾的特1~3級經濟型酒店共有137家,客房總數達2.3645萬個(2010年統計標准)。其中,位於明洞的ibis酒店有客房9580個。

據酒店開發和PM實施專業企業STYLELOFT的資料顯示,若換算成金額,這一市場的規模達1.8500萬億韓元。

▲為何非經濟型酒店不可?

據文化觀光部和首爾市政府的數據顯示,赴韓的外國遊客從2003年以後以每年10%的速度在增加。

據分析,截至2011年底,相比首爾市酒店市場需求,還欠缺1.8萬間客房,擁有300間客房規模的酒店約還需要60個。

去年5年間,因外國遊客激增,客房需求雖然增加了30%,但是新建客房僅為8%。預計到2014年,300間客房規模的酒店還需增建81個,到2015年增建到89個。

STYLELOFT社長李薰(音)表示,「雖然韓流也是令外國遊客增加的原因之一,但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中國遊客數量明顯增加」,「預計到2020年,赴韓旅遊的中國遊客將達到1億人次」。

要想容納追求實際利益的海外遊客,目前的經濟型酒店嚴重不足,所以遊客主要集中在住宿費用昂貴的特1級酒店。

李社長又說:「首爾的特2級酒店和以下級別的酒店供給很緊張,從這點來看,經濟型酒店市場必然有它存在的魅力。」

▲建設公司以此應對住房市場停滯

從建設公司立場來看,經濟型酒店市場也獨具魅力。隨著長期的住房市場銷售的不振,建設公司現正將視線轉向零星市場。

因為作為酒店建設,不存在支付保證和銷售負擔,所以只要選好了酒店的位置,就能成為危險系數小的房地產商品。

大林產業以大林A PLUS D法人的名義,開始進軍酒店業。雙龍建設也積極展開了對經濟型酒店市場的攻略。雙龍的酒店建設業績位居韓國首位,客房總數達到1.3萬餘個。

另外,現在首爾市中,獲觀光產業承認的酒店為26個,客房數為1.18萬個。預計今年竣工的有3家酒店,到2013年大林產業在西汝矣島還有2處酒店將竣工。而2014年的酒店數將最多,共有12家300間規模的酒店竣工。2015年有5個,2016年有2個。

      責任編輯:葉蓁
內地企業聘朝鮮工人中東蓋別墅      [2012-03-09]
韓國建設企業去年在沙特獲最多訂單      [2012-03-08]
調查稱新韓金融為韓國年薪最高企業      [2012-03-08]
韓國55大企業子公司多達1667個      [2012-03-07]
逾半韓國企業表示韓流有助銷售      [2012-03-07]
人社部部長:一些外資企業還存在超時加班等問題      [2012-03-07]
韓大企業與中小企業工資水平差距拉大      [2012-03-06]
韓中小•中堅企業出口競爭力僅為中等      [2012-03-05]
港委員李惠森:家族企業進入換代關鍵年      [2012-03-05]
楊元慶:發達城市應放電腦企業去西部發展      [201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