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周松崗接替夏佳理任港交所主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香港媒體報道,港交所今早舉行董事會,選出前港鐵行政總裁周松崗,接替夏佳理為新任主席。特區政府月初委任前港鐵行政總裁周松崗做港交所董事,為期兩年。

周松崗在董事會後向傳媒表示,對於獲委任感到榮幸,會以國際視野配合香港發展。

對於記者問及會否加入梁振英新政府時,周松崗說,港交所並非政府職位,對於加入政府他沒有能力亦沒有興趣。

周松崗表示,未來港交所會做好本地業務,把握內地及國際機會,他會平衡不同持份者的利益。

周松崗對獲選為主席感到榮幸,但仍需待行政長官批准及確認。他指出,港交所是國際金融中心重要組成部分,港交所一方面是上市公司,需要追求商業利益,另一方面亦有公眾責任,為香港投資者提供一個有秩序及公平的交易所。

他認為自已先要熟悉交易所營運情況,又指交易所的策略是以香港為基地,同時有中國及世界的視野,強調策會聆聽市場參與者,特別是香港參與者的意見。

周松崗又表示,港交所未來最大的挑戰是金融市場變化很大,會積極拓展業務。他指日後希望把握內地發展方向及政策,亦配會國際投資者及集資者要求,配合香港經濟發展,擴展港交所業務,為股東及持份者爭取利益。

至於港交所面對的挑戰,周松崗指,面對市場變化迅速,競爭亦大,如港交所要站穩陣腳,並要擴展及國際化,認為港交所未來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

周松崗曾經擔任港鐵行政總裁,任內促成兩鐵合併,他亦曾經出任渣打銀行非執董,以及渣打香港非執行主席。港交所之前表示,周松崗有國際經驗,但亦有批評指,他不熟悉證券及金融市場。

      責任編輯:新二
港交所擬參與人民幣商品交易業務      [2012-01-19]
2011年度香港最佳新聞獎揭曉      [2012-04-24]
12歲港女受母唆使走私iPhone4S      [2012-04-24]
港證監最強力度打擊不良保薦人      [2012-04-24]
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 香港3連冠      [2012-04-24]
港擬取消「雙非」孕婦配額 私家醫院急謀轉型      [2012-04-23]
曾蔭權:新聞的自由很重要      [2012-04-23]
新iPad香港熱銷 內地入境嚴查      [2012-04-23]
霍氏三兄弟爭產案在香港聆訊      [2012-04-23]
IMF:未見本港樓市過熱      [201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