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謝亞龍「過堂」 頭髮花白顯憔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民晚報報道,今天上午是謝亞龍走進看守所後,第一次在公眾面前亮相。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分鐘,但熟識謝亞龍的記者見到他的第一個直觀印象——謝亞龍真的老了。

 安保級別降低

 足壇世紀審判,一直備受關注。前一次,陸俊和黃俊傑的審判也在這裡。審判日當天一大早,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外的路段被全部封閉。路的兩頭,架起了專門運送來的鐵製隔離欄。一兩百米的隔離路段上,滿是各種警用車輛。開庭前,至少二三十名武警站在道路兩旁,維持秩序。

 今天受審的是前中國足協專職副主席謝亞龍,他也是本次「過堂」的最高官員。不過從表面上看,安保級別卻有所降低。上午8時許,關押謝亞龍的囚車駛進法院前,並沒有封路。法院門口,也只有不足十位武警拉警戒線,維持秩序。不過,10時後法院門口的馬路已經被封。

 「龍頭」分外憔悴

 上一次「黑哨」的案件審理時,囚車來得很早,部分記者因為沒有拍到照片而感到惋惜。今天上午,有的記者早上6點多鍾就跑到了現場。

 上午7時55分,一行車隊從鴨綠江邊駛向法院。謝亞龍被關押在牌號為「遼FA031」警車裡。鐵窗內,謝亞龍穿著橘紅色的馬甲,頭髮花白,面無表情地看著窗外。其實,部分在現場的記者,在謝亞龍被批捕前都採訪過他。今天再次見面,謝亞龍的憔悴,讓記者們很感慨。

 車隊從進入視野到駛進法院,只有不足一分鐘的時間。一位攝影記者,為了捕捉鏡頭,跟在押送謝亞龍的警車後面,一路狂奔,就是為了拍到一兩張近距離的畫面。5分鐘後,押送蔚少輝的警車也駛了過來,但車子的窗戶是黑色玻璃,看不到任何車內的情況。

 球迷請假觀看

 上午8時許,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前已經人頭攢動。除了記者,還有不少當地的市民,王浩羽就是其中之一。

 小王是中國足球的鐵桿球迷。前幾次「黑哨」的審理過程中,他每次必到法院等候審理結果。「大家都說,中國足球爛到根子了。謝亞龍就是這個根。」

 今天,王浩羽特地向單位請了假來庭審現場,就是想第一時間知道審判的細節。「我從小看中超,看不了直播,錄播也看。後來知道中國足球這麼黑暗,很難過。今天來,我不光是想知道,謝亞龍和蔚少輝受賄是多少。我更想知道,當年熱血沸騰看過的那麼多場球,哪些是假的,哪些被忽悠了。」

      責任編輯:新二
律師:謝亞龍情緒激動 庭上稱被刑訊逼供      [2012-04-24]
謝亞龍被控涉案金額172萬 檢方認定有自首情節      [2012-04-24]
謝亞龍:足球腐敗案審判席上的最高官員      [2012-04-24]
面對金錢誘惑 謝亞龍十分糾結      [2012-04-24]
足壇反腐將收官 謝亞龍今受審      [2012-04-24]
謝亞龍南勇本周受審 被控受賄      [2012-04-23]
南勇謝亞龍4月庭審 國腳踢假球黑幕曝光      [2012-03-28]
法律界人士:南勇謝亞龍不會判死刑      [2012-03-22]
律師:謝亞龍情緒激動 庭上稱被刑訊逼供      [2012-04-24]
謝亞龍被控涉案金額172萬 檢方認定有自首情節      [201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