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俄軍演不發導彈 保障船安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在山東青島進行的「海上聯合-2012」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今天進入第三天,將進行海上聯合防禦演練。

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週二進入實兵實裝的演練階段,主題是海上聯合防禦。中俄艦艇進行出發前的準備後,下午將駛離碼頭參與防禦演練。

這次演練雙方一共派出25艘軍艦參與,包括中方的18艘及俄方的7艘。中俄兵力將按照任務區分,成為3個水面艦艇編隊,當中包括一個由中俄艦艇混合組成的編隊。

航空及潛艇兵力,也會在演練中擔當不同的角色和任務。專家表示,中俄艦艇駛往演習海域期間,也會就防禦隊形、反潛及聯合通信進行演練。

中俄演習週二至週四進入實兵實彈演習階段,雙方艦艇將實施火炮射擊,而不用導彈。據軍事專家指出,這樣是為了保障民用船隻的安全。

尹卓(軍事專家):選擇這些武器都是因為這樣可以把我們演習的區域劃定的盡量小一點,能夠保證其他民船的安全,對其他的海上商務航行不至於產生過大的影響。

實際上中俄聯演的這些艦艇,它的主要手段都是導彈武器,導彈武器在射擊裡,它需要區域比較大,同時它自導頭一彈開機以後,捕捉住哪些目標就打哪些目標,所以為了保證安全,又達到一定的聯演目的,所以採取了火炮射擊的方式。

中俄艦艇將在實彈演習中,以一百毫米及一百三十毫米等不同口徑的艦炮,實施對海、反潛和對空火炮射擊。

專家說,中俄雙方艦艇都有大中口徑火炮也裝有大量反潛火箭彈,加上這一次有大型反潛艦參演,實彈射擊是演習最有看頭的內容之一。

      責任編輯:張斐
外交部:軍演深化中俄夥伴關係      [2012-04-24]
外交部:中俄軍演旨在深化關係      [2012-04-23]
外媒熱猜中俄軍演「敵人目標」      [2012-04-23]
中俄軍演 解放軍新型潛艇曝光      [2012-04-23]
羅援:聯演成中俄常態合作形式      [2012-04-23]
國防部刊文批外媒借中俄軍演挑撥離間      [2012-04-23]
中將稱中俄軍演是實兵實彈對抗      [2012-04-23]
美軍稱美菲軍演並非針對中國      [2012-04-22]
海軍專家詳解俄參演軍艦性能      [2012-04-22]
中俄25艘艦艇集結青島 聯合軍演開始      [201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