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稱擁有強大武器可擊潰美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25日,朝鮮舉行慶祝建軍80周年報告會,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在會上表示,朝鮮軍隊已經擁有強大的現代化武器,能夠擊潰美國。

 未透露強大武器細節

 朝鮮慶祝建軍80周年的中央報告大會於當天在平壤四二五文化會館舉行,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大會。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等黨政軍領導人均參加了大會。

 總參謀長李英浩在會上表示,「朝鮮人民軍裝備了強大的現代化武器,一擊便可擊潰美帝國主義。」他還表示,朝鮮人民軍要時刻戒備英美等挑釁朝鮮的國家。但李英浩沒有透露這個強大「現代化武器」的任何細節。

 李英浩強調,朝鮮必須加強軍力,以抵禦來自韓國和美國的威脅。他大加稱讚了朝鮮人民軍的戰鬥力,以及最高領袖金正恩的執政能力。他表示金正恩在二十幾歲時便是一名優秀的軍事戰略家,幾年前金正恩已開始用非凡的智慧指導人民軍。金正恩跟隨金正日開拓先軍革命道路,擁戴金正恩是朝鮮的光榮使命和力量之源。

 越稱朝武器堪比強國

 在核武器疑雲籠罩朝鮮之時,分析人士稱此番言論令華盛頓方面倍感憂慮,他們擔憂朝鮮目前已經有能力製造洲際導彈和小型核彈。但也有專家認為朝鮮目前尚不具備擁有這兩樣武器的能力。

 24日,美國白宮和防長帕內塔再次敦促朝鮮放棄挑釁行為,「朝鮮不要進行任何挑釁。這將加劇地區動盪。」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也表示,朝鮮不應再作出敵對或挑釁行為,朝鮮投入巨額資金用於開發武器,沒有為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作出努力。美國白宮稱朝鮮行動不僅招致國際社會的譴責,而且導致美方中斷對朝糧食援助。

 24日,外國駐朝武官團和使館成員參觀了朝鮮人民軍武器裝備館,他們觀看了火炮、坦克、裝甲車、艦船、飛機、戰略火箭等武器。越南駐朝使館武官阮文歷稱,朝鮮人民軍裝備了可以充分迎戰世界軍事強國的先進武器。巴基斯坦駐朝官員阿卜杜勒·拉希則表示,祝願朝鮮軍民繼續在國防等各領域取得更大的進展。

 鏈接

 金正日母親蠟像亮相

 24日,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之母金正淑的蠟像館開館,金正淑的蠟像為抗日游擊隊女將軍的造型,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金己男和崔泰福等參加儀式。參加儀式人員向金正淑蠟像鞠躬致敬,並觀看展示的禮物。

 金正淑是金正日之母,她於1935年9月在中國東北地區參加了由金日成領導的朝鮮人民革命軍,1937年加入共產黨,後與金日成結為伉儷。在抗日戰爭時期,她曾多次參加與敵人的激戰,從事過地下工作,被捕入獄後堅貞不屈。解放後回到朝鮮,投身於祖國的恢復建設和統一事業,於1949年9月22日去世。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二
日公開近朝雷達 距釜山40公里      [2012-04-25]
朝媒:軍隊解決領導繼承造就勁旅      [2012-04-25]
日媒稱朝鮮驚變 外媒可隨意拍      [2012-04-25]
外國駐朝武官團和使館參觀朝鮮武器裝備館      [2012-04-25]
外媒猜測朝鮮即將進行核試驗      [2012-04-25]
中方敦促朝鮮半島各方冷靜克制      [2012-04-24]
外媒:朝鮮第3次核試驗很快實行      [2012-04-24]
揭露朝鮮火箭殘片中的秘密      [2012-04-24]
朝鮮青年誓師大會 誓忠金正恩      [2012-04-24]
朝警告要對韓採取「快速行動」      [201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