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稱蘋果全球避稅數十億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經濟網援引紐約時報報道稱,電子巨頭蘋果公司通過在全球各地設立辦事處收集投資公司利潤進行避稅,避稅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

紐約時報週六報道稱,蘋果公司在內華達州雷諾設立的一家辦事處企業稅率為零。這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科技巨頭就是通過這種方式來對利潤進行合法避稅。加利福尼亞州企業稅率為8.84%。

得益於iPhone和iPad平板電腦的突破性銷量,尤其是中國和其他亞洲市場的強大需求,蘋果上周發佈報告稱截至3月31日首季度利潤高達392億美元。

紐約時報引用蘋果高管的話稱,蘋果在雷諾、愛爾蘭、荷蘭、盧森堡、英屬維爾京群島以及其他底稅地區設立辦事處以降低全球稅額都是經過合法的法律程序。

據曾經參與起草避稅政策的蘋果前任主管稱,「蘋果有自己的企業戰略,會利用不同稅率地區之間的差異優勢。」

報道稱蘋果在雷諾設立有一家叫Braeburn Capital的子公司,用來管理和投資公司的資金。如果這些利潤投資成功,蘋果在內華達的辦事處就可以規避交稅。

蘋果前高管Robert Hatta曾負責蘋果iTunes歐洲市場的零售市場營銷。他表示,通過盧森堡進行分道交易可以讓公司減少交稅金額。

Hatta告訴紐約時報稱,「我們在盧森堡設立辦事處是因為那的稅率低。」

他表示,「下載不同於實體物品交易,下載是無法觸碰的,你從法國的iTunes下載和在英國的iTunes下載效果是一樣的。如果你從盧森堡的iTunes下載,這種交易關係就會當做是發生在盧森堡。」

蘋果在給紐約時報的一份聲明中稱,蘋果公司「開展的所有業務都完全遵守道德標準、適用法律和會計規則。」

紐約時報回應表示,「我們對蘋果所做的貢獻感到非常自豪,蘋果公司交稅金額巨大,對當地政府、州政府和聯邦政府都非常有益。」

      責任編輯:Winnie
智能手機市場 三星蘋果各領風騷      [2012-04-26]
深圳邊防查獲涉走私蘋果ipad3      [2012-04-21]
三星反訴蘋果 侵權戰風雲再起      [2012-04-20]
蘋果將推iPad mini 今年上市      [2012-04-17]
蘋果公司市值逼近谷歌三倍      [2012-04-11]
諾基亞拉攏中國電信叫板蘋果      [2012-04-06]
富士康被指違勞工權 扣加班費      [2012-03-31]
蘋果產品重大缺陷「三連擊」      [2012-03-29]
李克強在中南海會見蘋果CEO      [2012-03-28]
iPhone4充電爆炸 蘋果未回應      [201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