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產品重大缺陷「三連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從「天線門」到「電池門」,再到這次的「過熱門」,蘋果正在逐漸親手摧毀它之前賴以征服大眾的形象——超標準的完美體驗。

一個時代總會過去,就像所有的相聚都會有別離。現在,身陷「過熱門」的蘋果開始告別「完美時代」。

近日,在美國影響力極大的《消費者報告》警告消費者:蘋果在本月初剛推出的新iPad在運行遊戲或下載文件等高密集處理器任務時,機身溫度最高可達116華氏度(約46.7攝氏度),比iPad 2高出13華氏度(約7.2攝氏度)。測試中還表明,在新iPad上玩遊戲45分鐘後,溫度達到47攝氏度,較前一代高出8攝氏度左右。除了《消費者報告》,還有一些其他媒體、科技博客也測試或報道了這一問題。

除了媒體的報道,用戶也在網上發出了抱怨——許多用戶在拿到新iPad後迅速發現他們的這個寶貝很容易發燒,甚至會感覺到「燙」。更嚴重的情況下,新iPad會自動關機,並彈出「iPad需要冷卻」信息。

對此,蘋果的回應有些冷淡:新iPad的所有運行溫度都在我們的合理溫度範圍之內。

新iPad產品說明書上介紹說,新iPad的操作環境溫度規範是:華氏32-93度(攝氏0-35度)。

蘋果已在重大產品缺陷上實現了「三連擊」。iPhone4的「天線門」,iPhone4S的「電池門」,蘋果已經連續三次在重大產品上出現重大缺陷。

這些年來,蘋果賴以征服大眾的,正是它超標準的完美體驗。現在蘋果正在親手毀掉這些。

仔細分析蘋果的產品發佈,不難發現,其時間間隔越來越短。2007年,蘋果發佈了iPhone,間隔兩年2009年發佈iPhone3GS,隨後間隔一年2010年接連發佈iPad、iPhone4,2011年發佈iPad2和iPhone4S。

顯然,蘋果已經「快」到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仔細檢測它的新產品。因此,一年一個重大缺陷也就不足為奇了。

正如其股價,現在的蘋果像一台無法剎車的超級跑車,它自己也無力減速。

如果喬布斯不死,這些缺陷會不會出現呢?畢竟喬布斯給人的印象是「藝術的」,他寧願延長研發時間也不願拿出不完美的產品。但其實這個問題已有答案,前兩個缺陷門就出現在喬布斯的生涯中。

喬布斯留下的蘋果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李克強在中南海會見蘋果CEO      [2012-03-28]
iPhone4充電爆炸 蘋果未回應      [2012-03-24]
蘋果未來3年斥資450億美元分紅      [2012-03-21]
「東莞桑拿情報」被蘋果下架      [2012-03-21]
韓寒等22名作家起訴蘋果侵權      [2012-03-20]
國家版權局:蘋果商店涉嫌盜版      [2012-03-19]
代表調研10元錢購買力:三個蘋果      [2012-03-11]
三星電子和蘋果供貨商業績差距明顯      [2012-03-09]
蘋果發iPad3 香港屬首批上市地區      [2012-03-08]
蘋果總市值首超5000億美元      [20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