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澳富翁請南京船廠複製泰坦尼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坦尼克號電影劇照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澳大利亞礦業大亨克萊夫·帕爾默4月30日說,他將出資複製「泰坦尼克」號游輪,但採用現代技術,預計4年後首航。

採用現代技術建造

游輪將命名為「泰坦尼克2」號,「奢華程度毫無二致,當然,將採用21世紀最先進技術和最新導航和安全系統」。

帕爾默說,一批歷史學家將組成團隊,參與新游輪設計,尺寸方面基本與原型一致,有9層甲板和840間房間,配備多個健身房、游泳池、圖書室、高級餐廳和豪華艙室。

「泰坦尼克2」號水線以下部分將與「泰坦尼克」號不同,採用球鼻首,以提高燃油效率。另外,新游輪採用柴油驅動,船舵更大;同時安裝船首推進器,以增強機動性。

首航從英國駛往北美

「泰坦尼克」號長將近270米,高53米,排水量大約4萬噸,100年前是全球最大游輪,由白星輪船公司運營。1912年4月14日深夜,它從英國前往美國首航途中,在大西洋撞冰山,數小時後沉沒,超過1500人遇難。

帕爾默說,中國長航重工金陵造船廠已經與他的藍星輪船公司簽訂諒解備忘錄,承造「泰坦尼克2」號,預計2016年首航,從英國駛往北美。帕爾默的發言人告訴澳大利亞媒體,新游輪的最終建造預算沒有確定。

「泰坦尼克」號當年號稱「永不沉沒」。被問及「泰坦尼克2」號是否可能沉沒,帕爾默回答,「按照設計,它不會沉沒。這艘現代化的船採用各種技術,以確保不會發生那種情況……當然,如果你在船身上打個洞,它會沉」。

      責任編輯:葉蓁
3D《泰坦尼克號》兩天票房過億      [2012-04-13]
泰坦尼克號未公開照曝光      [2012-04-10]
重慶升旗儀式 市民冒雨唱國歌      [2012-05-01]
李克強邀請匈牙利青年赴少林寺      [2012-05-01]
央視主持人:我沒給央視惹事      [2012-05-01]
四川茂縣與綿陽市交界發生3.7級地震      [2012-05-01]
芮成鋼闡述新一代新聞人價值觀      [2012-05-01]
澳富翁請南京船廠複製泰坦尼克      [2012-05-01]
解放軍艦艇編隊通過大隅海峽      [2012-05-01]
武漢一保育員舔猴屁股幫其排便      [201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