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媒:任何人不能阻朝征服宇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朝中社3日發表《征服宇宙是任何人也不能侵犯的自主權利》一文,文章指出,朝鮮進行和平的宇宙開發活動是順應世界宇宙發展潮流,任何人都不能妨礙朝鮮波瀾壯闊的征服宇宙活動,更多的朝鮮衛星將飛向太空。

文章稱,21世紀人類正在進入大宇宙時代。如今已有100多個國家加入國際宇宙條約,躋身征服宇宙的行列。征服宇宙是繁榮富強和自主權的象徵,因此開發宇宙是國家發展中必不可少的因素。

人造地球衛星是科技的綜合體,尤其包括發射體的分離技術在內的其發射技術是最尖端科技之一。

1957年10月4日,前蘇聯率先成功發射人造地球衛星以來,世界多國開始進行開發宇宙活動。截至1989年底,世界多國發射的人造地球衛星和其他宇宙飛行器已達3960個。世界把開發宇宙水平視為衡量發達國家的標準。宇宙產業與信息產業、核能產業等一起被列為21世紀主要產業之一。

文章指出,朝鮮也順應世界宇宙發展潮流,堅持不懈地進行和平的宇宙開發活動。

朝鮮用百分之百靠自己的力量和技術研發的運載手段發射人造地球衛星,是在世界開發宇宙史上刮目相看的成果。

和平開發宇宙是任何人也不可侵犯的主權國家正當的自主權利。

文章指,美國和日本與時代潮流倒行逆施,拚命走向宇宙軍事化來玷污宇宙,反而帶頭對朝鮮的衛星發射惹是生非的目的不是別的,就是無論如何也要阻止朝鮮通過開發宇宙進一步增強國力和自主權,躍居強國地位。

文章強調,朝鮮努力征服宇宙,徹頭徹尾是爭取經濟發展和繁榮富強、維護國家和民族自主權的正義鬥爭。任何人也絕不能妨礙朝鮮波瀾壯闊的征服宇宙活動。更多的朝鮮衛星將飛向太空。

      責任編輯:Shineyo
朝鮮空軍戰士見金正恩泣不成聲      [2012-05-04]
朝媒稱將會有更多朝鮮衛星升空      [2012-05-03]
韓專家稱朝鮮核武器耗資68億      [2012-05-03]
聯國制裁名單新增3家朝鮮實體      [2012-05-03]
外媒稱中國強烈反對追加制裁朝鮮      [2012-05-03]
朝鮮面向中國開通多條旅遊線路      [2012-05-02]
韓媒稱朝鮮或兩周內第三次核試      [2012-04-30]
外媒:朝鮮最早本周內將核試驗      [2012-04-26]
朝鮮慶祝建軍80周年叫板美韓      [2012-04-26]
百名朝鮮人在韓駐日使館前示威      [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