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慶祝建軍80周年叫板美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共同社平壤4月25日報道,朝鮮周三慶祝人民軍建軍80周年,並發誓要繼續執行「先軍」政策。

 朝鮮最高領導人、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了在平壤4-25文化會館舉行的慶祝大會。

 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在慶祝大會上批評韓國總統李明博的政府「侮辱」朝鮮政治體制和領導層,並誓言發動「聖戰」報復李明博的「叛國集團」。

 李英浩強調了發展國防工業以加強國防的必要性。

 他還盛讚了金正恩在管理人民軍及整個國家方面的領導能力,稱他「是天才的軍事家」。

 李英浩要求始終如一地團結在這位新領導人周圍,謀求把朝鮮建設成一個繁榮、強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和經濟強國。

 在朝鮮揚言很快將採取「特別行動」懲罰韓國後,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儘管如此,周三當天並沒有看到平壤出現任何反常跡象。

 【韓聯社首爾4月25日電】據朝中社報道,慶祝朝鮮人民軍建軍80周年中央報告大會在平壤4-25文化會館舉行。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出席了大會。

 朝鮮人民軍創建於1948年2月8日,直到1977年,朝鮮把每年2月8日指定為建軍節,但此後將4月25日指定為「人民軍建軍紀念日」。

 朝鮮主張,1932年4月25日,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在吉林安圖縣創建了抗日游擊隊——「朝鮮人民革命軍」。

宣稱擁有強大武器

 【美聯社平壤4月25日電】在外界對朝鮮的導彈數量與核野心表示擔憂之際,朝鮮一名高級軍官今天說,該國擁有「強大的可移動武器」,有能力打敗美國。

 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強調了增強軍力、保護朝鮮不受美韓威脅的重要性。他把朝鮮稱為一個核軍事大國,讚揚了不到30歲的新領導人金正恩,稱金正恩是一位軍事戰略家,多年來為朝鮮軍隊提供指導。

 李英浩對黨和軍隊的成員說:「朝鮮人民軍裝備有強大的可移動武器……能一舉打敗美帝國主義。」

 李英潔沒有提及關於朝鮮武器的更多細節。在他發表此番言論之際,美國、英國及其他一些國家警告朝鮮不要做出使局勢更加緊張的挑釁行為。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4月25日報道】美國官員說,朝鮮可能很快進行地下核試驗。孤立的朝鮮領導層急切想要在與美國等西方國家的談判中增加籌碼。

 美國官員說,朝鮮已經擁有的尖端武器數量可能比普遍認為的要多得多。

 這些官員沒有指出核試驗的具體日期,但他們對全國廣播公司表示,他們「百分之一百地」確信,朝鮮將在今後兩周內的「某個時候」進行核試驗。

各方擔憂朝核試驗

 【路透社北京4月24日電】一位高級別消息人士說,朝鮮已差不多完成第三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最擔心朝鮮核威脅的美國、韓國和日本正緊張地關注事態發展。許多分析人士認為,平壤可能將首次有能力使用高濃縮鈾進行試驗。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說,關於朝鮮是否會進行核試驗,他不掌握確切信息,「但我想再次強烈敦促朝鮮不要採取任何形式的挑釁行動,因為那將讓這一危險地區更加不穩定」。

 【韓聯社華盛頓4月24日電】在人們日益擔心朝鮮可能在不久後進行核試驗或襲擊韓國之際,美國今天敦促朝鮮把能源和資源用在改善民生上。

 白宮新聞秘書傑伊·卡尼對記者說:「我們強烈建議朝鮮克制自己,不要採取任何其他更敵對、更挑釁的行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在記者會上說:「如果(朝鮮)想與國際社會搞好關係,就不能進行導彈發射、核試驗或任何其他挑釁活動。」

 【共同社東京4月25日電】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25日在記者會上就有關朝鮮可能進行第三次核試驗的猜測表示,日方將與美韓中俄四國合作促使朝鮮克制,

 他說:「首先將盡全力遏制(朝鮮)進行核試驗或做出進一步的挑釁。五國攜手很重要。」(來源:新華網)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馨瑶
百名朝鮮人在韓駐日使館前示威      [2012-04-26]
朝鮮稱擁有強大武器可擊潰美國      [2012-04-26]
日公開近朝雷達 距釜山40公里      [2012-04-25]
朝媒:軍隊解決領導繼承造就勁旅      [2012-04-25]
日媒稱朝鮮驚變 外媒可隨意拍      [2012-04-25]
外國駐朝武官團和使館參觀朝鮮武器裝備館      [2012-04-25]
外媒猜測朝鮮即將進行核試驗      [2012-04-25]
中方敦促朝鮮半島各方冷靜克制      [2012-04-24]
外媒:朝鮮第3次核試驗很快實行      [2012-04-24]
揭露朝鮮火箭殘片中的秘密      [201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