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赴港生子受限 內地雙非孕婦或湧向北美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香港醫院2013年將全面停收「雙非」孕婦,對計劃赴港生子的家庭正產生重大影響。受此影響,近一月之內,福州市場赴港生子價格上漲就超過10萬元人民幣。此外,不少「雙非」孕婦紛紛有意「轉戰」美國、加拿大等地。

10日,記者走訪福州多家海外生子中介時發現,不少福州准媽媽仍希望搭上赴港生子的「末班車」,相關中介代理費用近期也隨之「水漲船高」。

高額的費用仍難擋准媽媽們赴港生子的熱情,多家赴海外生子中介均反映近期赴港生子已是「一床難求」,香港醫院幾乎全部停發「雙非」孕婦的預約登記。中介紛紛表示,「如果通過加價10餘萬能有床位就算是幸運的了,現在直到年底各大醫院床位均已告罄,只有付高額的費用,才有可能插隊找到床位。」

「花了19萬多,但總算趕上了『末班車』。」福建省福清市的的准媽媽陳女士告訴記者。

受到政策影響的還包括這些利益鏈條上的赴港生子中介公司。記者走訪時發現,此前在福州市場十分紅火的赴港生子中介公司紛紛提前戰略轉型,赴美、赴加拿大生子成為了海外生子中介的替代選擇。

越來越多的准父母們也將眼光投向美國、加拿大等國,相關中介機構赴美、赴加產子咨詢量大增。

福州赴美生子的中介蕭女士向記者介紹,隨著赴港生子的道路越來越窄,海外生子中介行業正轉向主推赴美或赴加生子的業務,未來赴美加等地的熱潮或將進一步升溫。

但赴美加生子的市場規模是否能比及赴港生子尚需觀察。記者調查中亦發現,赴港生子中介正在經歷大「洗牌」,一些在網絡上留下宣傳信息的的赴境外生子中介已消失不見,登記的地址已退租轉作他用。

赴港產子現象關注
      責任編輯:春緋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人數大減      [2012-05-09]
搶「末班車」 赴港生子價飆漲      [2012-05-08]
港女子安排孕婦來港分娩判囚      [2012-05-04]
京一孕婦非法入港被遣返回京      [2012-05-04]
部分赴港生子父母後悔願棄港籍      [2012-04-29]
內地婦助孕婦來港分娩判囚      [2012-04-28]
香港明年全面停收「雙非」孕婦      [2012-04-27]
「單非」孕婦到港分娩需交證明      [2012-04-26]
香港明年停收夫婦皆非港人孕婦      [2012-04-25]
港擬取消「雙非」孕婦配額 私家醫院急謀轉型      [201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