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姚明在港簽環保計劃 讃港神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月12日,瑞爾保護協會與姚基金在香港舉行合作簽署儀式。姚基金創辦人姚明(右)出席合作簽署儀式。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姚基金創辦人、前NBA籃球明星姚明,12日在香港出席一項環保行動簽署儀式時指出,汶川大地震發生4年來,姚基金已在中國內地捐建14所學校。他還在此間大讚香港的環保成就,「我一直覺得香港是個神奇的城市,陡峭的山壁和滿山的綠樹,這就是自然和人類很好的結合。」

姚基金與總部設於美國的瑞爾保護協會(Rare)在港舉行合作公佈暨簽署儀式。雙方將合作開展鼓勵中國青少年保護大自然棲息地項目,並會在中國各地培訓「未來保育領袖」,促進中國民眾養成對環境負責的行為習慣。

這天恰逢「5·12」汶川大地震4週年紀念日。姚明表示,汶川地震直接促進了姚基金將幫助貧困地區的兒童立為宗旨。「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姚基金和Rare走到了一起。」

姚明表示,姚基金過去的經驗主要來自希望小學的硬件建設,現在與保育組織合作,希望培養下一代的環保意識。「教育和體育的結合可以使我們的孩子越來越強壯,而環境的保護使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健康,」他說,「兒童是解決緊迫環境問題的關鍵,在未來的日子裡將環境保護議題融入教育活動中,可以促進下一代為環保付出行動。」

談及選擇在港簽署環保計劃的原因,姚明指,這裡有非常發達的傳播系統,此外香港在環保方面做得很好。當天下午,作為姚基金和瑞爾保護協會合作下的首個籌款項目,姚明出席了慈善籃球活動並做特別表演。

據介紹,成立於2008年的姚基金,至今已在四川、雲南、青海和貴州等地捐建了合共14所學校,超過9000名青少年受惠。2012年,基金開展了「2012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

      責任編輯:郁文
18歲王哲林美國一戰成名 或成姚明接班人      [2012-04-09]
姚明遭廣東功勳外援挑釁      [2012-04-07]
芮成鋼回應官員與姚明比收入:一些人斷章取義      [2012-04-04]
專訪尤因:遺憾姚明過早退役      [2012-03-19]
姚明以399萬美元出售美國房產      [2012-03-18]
姚明:林書豪有大海一樣的力量      [2012-02-17]
CBA外援政策爭議漸起 姚明支招為本土球員爭機會      [2012-02-13]
姚明當選上海體育總會副主席      [2012-01-18]
姚明增補為上海市政協常委      [2012-01-15]
網傳姚明掛科 高數只考38分      [201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