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華語片無緣康城 中國電影人爭露頭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華語電影雖然無緣第六十五屆康城國際電影節金棕櫚大獎的爭奪,評委會成員中也不見華人身影,但中國電影人仍然在本次國際電影盛會開幕後以不同方式爭露頭角。

 為連續3年缺席主競賽單元的華語電影慰懷的是中國導演婁燁執導的新作《浮城謎事》。17日,該片作為入圍華語片獨苗,在「一種關注」單元以開幕影片的身份舉行全球首映。該片主創人員導演婁燁、演員郝蕾、秦昊、齊溪、朱亞文、常方源在首映前集體亮相。

 儘管向來青睞影壇新人、小眾風格的「一種關注」屬於非競賽單元,但其地位被認為僅次於金棕櫚,而且康城電影節也一直致力於提升該單元份量。因此,《浮城謎事》首開華語電影被選作該單元開幕影片的先河,亦可謂獨享殊榮。

 在華語電影推廣方面,中國電影人還希望借助康城電影節的平台進軍歐洲以至國際市場。作為影展的商業環節,「康城電影市場2012中國之夜」17日在這座美麗的法國海濱小城舉行。

 在當天上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康城電影節電影市場主席熱羅姆·巴雅致辭,表達了對蓬勃發展的中國電影產業和銳意進取的中國電影人的讚許。兩部大製作的華語商業電影主創人員還在發佈會上進行影片宣傳推介。

 導演孫健君、主演佟大為帶來新作《富春山居圖》的歐洲版片花,《畫皮2》一片也以導演烏爾善、主演馮紹峰、費翔和陳廷嘉的豪華陣容揭開面紗。這兩部影片分別選取特工和魔幻題材,均希望在類型、製作和推廣等方面進行國際化路線的嘗試。

 據主辦方介紹,中國廣電總局副局長張丕民率電影代表團參加當晚的「中國之夜」活動,范冰冰、周迅、佟大為、楊冪、馮紹峰以及費翔、陳妍希等踏足康城的華語影壇群星將悉數出席。法國著名演人雅克·貝漢為晚會揭幕,成家班弟子則會為到場嘉賓獻上精彩的功夫表演,

 接下來,另一部由韓國導演許秦豪執導的華語電影《危險關係》也將在康城登場。該片入圍「導演雙周單元」,並定於24日、25日向全球媒體和發行商首次公映。這部由章子怡、張東健、張柏芝領銜主演的戰爭愛情電影將與另外19部影片共同角逐「國際評論家協會大獎」。

 據該片海外宣傳方透露,張柏芝定於23日抵達康城,出席發佈會、見面會等與影片有關的活動。此外,張柏芝還有可能踏上本次康城電影節閉幕式的紅地毯。

      責任編輯:馨瑶
第65屆康城電影節「平淡」開幕      [2012-05-17]
《Korea》火爆銀幕獲票房亞軍      [2012-05-13]
黃宏出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      [2012-05-12]
美調查美電影公司賄賂中國官員      [2012-04-30]
泰辦首屆香港電影節 《桃姐》任開幕片      [2012-04-27]
《桃姐》獲最佳電影殊榮 囊括主要獎項      [2012-04-15]
《那些年》奪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2012-04-15]
金像獎《兩心花》奪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012-04-15]
劉德華葉德嫻亮相港電影金像獎      [2012-04-15]
俄軍火販囚25年 為美電影原型      [201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