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川樂山文博會簽約59億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5-22]

【本報記者熊君慧深圳22日電】四川省樂山市在剛剛閉幕的第八屆文博會上推出招商引資項目12個,其中多個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金額達59億元。據介紹,未來五年,樂山文化產業增加值佔全市GDP的比重將達到5%;未來十年,樂山將建成百萬人口、百平方公里的城市。

 樂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賴淑芳在簽約儀式上透露,樂山擁有10處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83個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非物質文化遺產,2個5A級風景區。經過多年的培育、打造,樂山已形成以佛文化和自然生態資源為核心的文化旅遊產業,以文化博覽、會展節慶、網絡傳媒信息服務、演藝娛樂、體育健身休閒、新聞印刷出版和創意設計等文化產業為重點的文化產業發展格局。2011年,全市共計接待國內外旅遊者2119.23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98.98億元。旅遊經濟總量連續10年居四川省第二位,僅次於成都市。旅遊業已成為該市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未來五年,樂山文化產業增加值佔全市GDP的比重將達到5%;未來十年,樂山將建成百萬人口、百平方公里的城市。

 當天的推介會上,樂山市推出了12個重點文化產業招商項目,其中多個項目現場簽約,包括:樂山市中區人民政府與四川開元創展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簽訂總投資20億元的蘇稽古鎮項目等,簽約項目總金額達59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