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意地震16人遇難 包括一中國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意大利東北部29日發生5.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死亡人數已升至16人,另有350人受傷,遇難者中包括1名中國公民。中國駐米蘭總領館已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提醒當地僑胞注意安全。

 意大利9日內兩強震 損失嚴重

 據報道,稍早時的數據顯示,29日的地震造成15人遇難,當地官員稱,遇難人數目前已升至16人,另有350人左右因地震受傷。搜救工作徹夜進行,目前仍在繼續。

 此外,當天救援人員再從廢墟中救出一名女子。當局稱,靠近震中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區在格林威治時間10點56分到11點01分之間,又發生了震級在5.1到5.3級之間的三次餘震。居民產生恐慌情緒,數以千計的民眾被迫住在臨時帳篷內,包括歷史建築在內的當地建築物紛紛倒塌,受損嚴重。

 據悉,目前因地震離開家中,被疏散至緊急安置點的意大利民眾超過5000人,另有4000人流離失所,因擔心餘震,他們在街頭度過夜晚。

 當局警告,在接下來數日內,震區或再遭餘震襲擊,不能排除還有強震發生。

 就在29日的地震發生9天前,5月20日,上述地區發生6.0級地震,造成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意媒體報道稱,米蘭多拉、菲納萊艾米利亞、聖菲裡斯和莫德納的許多建築在5月20日的地震中沒有倒塌,但是在29日這次地震中沒能倖免。

 總理承諾盡快使災民生活恢復正常

 據報道,在29日的5.8級地震發生2個小時後,意大利總理蒙蒂迅速召開新聞發佈會。他說意大利政府將竭盡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使震區人民的生活恢復正常。蒙蒂說,這個地區出產豐饒,對意大利來說很特殊、很重要。

 據悉,博洛尼亞周邊地區是意大利經濟產值最高的地區之一,地震讓深陷衰退的經濟再添麻煩。

 報道指,艾米利亞-羅馬涅區是一些意大利知名品牌的總部所在,包括全球最大義式麵食生產商百味來集團(Barilla)、高性能的法拉利(Ferrari)跑車以及摩托車製造商杜卡迪摩托車控股公司(Ducati Motor Holding)。

 這個地區也擁有全國最為肥沃的農地,並生產帕瑪(Parma)火腿和帕瑪森(Parmesan)芝士等頗具價值的出口食品。

 1名中國公民遇難 領館啟動緊急機制

 中國駐米蘭總領事館5月30日發佈通告,提醒中國公民謹慎前往艾米利亞地區,注意人身安全及財產損失。地震發生後,領館已第一時間啟動領事保護緊急機制,據介紹,目前除一名中國浙江籍男性僑胞在地震中不幸遇難外,尚未有其它中國公民傷亡的消息。

 地震發生後,中國駐米蘭總領館高度重視,並在接到我僑胞傷亡消息後的第一時間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梁慧總領事派出以嚴華龍副總領事為首的工作組立即前往我僑胞聚居的米蘭多拉市(MIRANDOLA)瞭解災情,慰問僑胞。

 根據工作組反饋的有關情況,目前尚未發現有其它中國公民傷亡,但當地依然餘震不斷,許多民眾流落街頭,正在等待當地政府的救助和統一安置。

 領館稱,將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及當地僑胞的受災情況,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上述地區,並表示如有需要,請與中國駐米蘭總領館聯繫:0039-3272862927。

      責任編輯:杨阳
意大利北部發生6級地震      [2012-05-29]
歐元區假幣氾濫 半數意大利造      [2012-05-22]
意大利北部地震死亡人數升至6人      [2012-05-21]
意大利6.3級地震至少釀3死50傷      [2012-05-20]
印度指控意大利軍人謀殺漁民      [2012-05-20]
中海油將攜意大利公司南海探油      [2012-04-12]
巴基斯坦望再購意大利防空系統      [2012-04-09]
意大利總理蒙蒂今抵京訪華      [2012-03-30]
意大利總理蒙蒂明起訪華      [2012-03-29]
意機構來華打假 遞交30個品牌      [201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