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賽德克·巴萊》獲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影片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第十二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頒獎禮30日晚在海口舉行,來自兩岸四地的數十位電影人出席,台灣影片《賽德克•巴萊》獲最佳影片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斬獲四獎。

 影片《賽德克•巴萊》榮獲最佳影片獎,評審團給予其很高評價,稱之為「台灣部落史詩,有強烈的感染力。」導演魏德聖在領獎時表示,「天下所有美好事件都應被成就出來。」

 本屆大獎評選分為主競賽單元、觀眾票選最受矚目單元、百家傳媒致敬單元共15個獎項。

 在主競賽單元,《奪命金》收穫最豐,共獲四項大獎:杜琪峰獲得最佳導演獎,劉青雲獲最佳男主角獎,何韻詩榮獲最佳女配角獎,該影片編劇銀河創作組、歐健兒、黃勁輝獲得最佳編劇獎;《桃姐》女主角葉德嫻摘得影后桂冠,最佳男配角獎由《最愛》濮存昕獲得,九把刀和柯震東憑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分獲最佳新導演獎和最佳新演員獎。

 在最受矚目單元,《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獲得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獎,陳妍希摘得觀眾票選最受矚目表現獎。佟大為、倪妮分獲觀眾票選最受矚目男、女演員獎。

 此外,在百家傳媒致敬單元中,《桃姐》榮獲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獎,於東榮獲百家傳媒年度致敬電影人獎。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大獎的提名候選由往年的3個增加到5個,參與提名名單誕生的評委多達70位,為歷年之最。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於2000年發起並開始主辦,以「深度開掘、銳意進取」作為評選宗旨,通過兩岸四地電影人及影評人的交流,為電影文化架築一個獨立健康、視野開闊的平台,促進電影評論與電影生態的良好互動,目前已成功舉辦十一屆。

      責任編輯:馨瑶
《賽德克·巴萊》獲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影片獎      [2012-05-31]
寶兒:沒長高是因為被要求減肥      [2012-05-30]
安七炫爆料曾因女人與李志勳絕交      [2012-05-30]
韓三大經紀公司薪水曝光      [2012-05-30]
李孝利隨筆集熱賣 躋身暢銷書作家      [2012-05-30]
央視主播曝老酸奶內幕疑被革職      [2012-05-30]
金喜善著高雅白裙 搖身一變公爵夫人      [2012-05-29]
Rain思母心切 淚灑節目現場      [2012-05-29]
范冰冰:從未認過「乾爹」      [2012-05-29]
《紳士的品格》中重溫《秘密花園》 網友大讚親切      [201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