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稱解放軍戰機12分鐘可抵釣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在昨天舉行的月度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界有關中國將建多少艘航母的報道都屬於推斷和猜測,中國會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認真研究航母的發展問題。

>>航母海試連續海試正常且必要

有記者問:5月23日,中國航母平台進行了第七次海試,這也是5月以來航母平台連續第三次海試,這是否意味著中國航母的列裝日益臨近?能否透露一下中國航母平台海試的進展情況?

楊宇軍說,自去年8月以來,我航母平台已經多次進行出海試驗,後續還要按計劃開展一系列科研試驗,這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

有記者問:美國國防部近日公佈的2012中國軍力報告提到,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將於2015年誕生,在未來十年內,將有多艘航母和用於編組航母編隊的艦艇產生,請予以證實。

楊宇軍說,外界對於中國計劃建造多少艘航母的類似報道很多,需要指出的是,我國的航母平台正處於試驗階段,關於中國未來航母數量的報道,都屬於推斷和猜測。「中國有關部門會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認真研究中國航空母艦的發展問題。」

>>郭伯雄訪日因工作安排取消行程

有記者問: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前段時間因為工作原因取消了訪日計劃,有外界評論這可能跟釣魚島以及世維會在日本舉行會議有關。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楊宇軍說:由於工作安排原因,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將對日本的訪問難以成行。關於這個情況,我們不久前已經發佈了消息,目前沒有進一步的信息。「需要強調的是,中方始終希望中日兩國關係和兩國防務關係的發展能有一個良好的政治氛圍和民意基礎。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是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契機,希望中日雙方為此共同作出努力。」

有記者問:最近有台灣媒體連續報道了解放軍在福建沿海新建了一座軍用機場的消息。報道稱,從那裡起飛的解放軍戰機12分鐘就可飛抵釣魚島。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楊宇軍說:「這一類問題涉及到軍事部署,我不便回答。」

>>黃岩島爭端菲方應盡快撤走船隻

有記者問:中國軍方如何看待和評價菲律賓利用黃岩島爭端不斷擴充海軍軍事實力,以及在這個敏感時刻,某些國家還準備為其提供艦船等武備的舉動?

楊宇軍說:自4月10日菲律賓軍艦襲擾中國漁民以來,中方一直要求菲方盡快撤走在黃岩島海域的船隻,同時堅持通過外交協商解決問題。但是,菲方卻高調引進武器裝備,渲染軍事對抗,這種做法不利於問題的解決。我們希望菲方停止採取使事態複雜化、擴大化的言行,以實際行動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責任編輯:葉蓁
解放軍新轟炸機曝光 重達40噸      [2012-05-31]
解放軍將軍:中國必須懲戒賴鄰      [2012-05-30]
解放軍總裝備部促做好天宮神九對接任務      [2012-05-30]
解放軍2萬5千噸直升機母艦曝光      [2012-05-29]
台媒:解放軍布防 12分鐘抵釣島      [2012-05-28]
台媒稱解放軍建基地为與日攤牌      [2012-05-27]
印被批窮 港媒:沒錢別和解放軍比      [2012-05-26]
瓦良格艦載攻擊機座艙配重裝甲      [2012-05-26]
解放軍戈壁演習 實射地空導彈      [2012-05-25]
美:解放軍是紙老虎或噴火龍?      [201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