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7月孕婦遭強制引產 官方稱依法執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絡截屏

【文匯網訊】據華商網報道,網曝安康一懷孕7個月的母親,在沒有通知家人的情況下,肚中胎兒被強制引產。對此,鎮坪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在其官網回復,稱該孕婦屬於政策外懷孕。通過該鎮幹部反覆做思想疏導工作,孕婦同意落實終止妊娠術,並與於6月2日15時40分接受終止妊娠術。

官方回應:政策外懷孕 在其同意下接受妊娠術

6月11日,網友「我不是飛賊」在華商論壇發帖稱,安康市鎮坪縣曾家鎮政府非琺拒禁,野蠻殘害7個半月胎兒,此事在當地引起不小的爭議。6月12日,記者在鎮坪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官網上看到了鎮政府對此事的回應。官網上稱,陝西鎮坪縣曾家鎮人民政府依據《陝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6月2日對該鎮漁坪村三組村民鄧吉元之妻馮建梅依法實施了終止政策外二胎妊娠術。

該夫婦基本情況:

鄧吉元,男,漢族,農業戶籍,1982年11月6日出生於陝西省鎮坪縣曾家鎮漁坪村三組。

馮建梅,女,漢族,非農業戶籍,1989年12月25日出生於內蒙古呼倫貝爾盟根河市新興路南平海巷東235號(經鎮坪縣公安部門核實)。

馮建梅同鄧吉元於2006年9月1日領取結婚證(結婚證上登記馮建梅的出生信息為1985年1月21日),於2007年1月24日生育一女孩。

曾家鎮對馮建梅夫婦落實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情況:

2012年3月20日,曾家鎮計生站查出馮建梅已懷孕3月有餘,根據《陝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七條:「符合本條例規定要求再生育子女的夫妻,持相關證明材料向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政府或者街道辦事處提出申請,經鄉(鎮)人民政府或者街道辦事處審查核實,並報縣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查批准,領取生育證後,方可生育」的規定,「三查」工作人員立即要求馮建梅迅速遷入戶口,辦理生育證,並將生育證的辦理程序及所需資料一次性告之到位。為進一步落實責任,鎮計生辦工作人員先後多次登門督促馮建梅遷入戶口、辦理生育證的情況,並要求馮建梅及時提供本人戶籍所在地的婚育情況證明等相關材料。但夫婦二人均以「正在辦、正抓緊在辦」為由推諉拖延。

為查實馮建梅的婚育史、戶口性質、是否符合再生育條件等情況,鎮坪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提請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根河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協查,協查結果為:馮建梅不符合再生育條件,不能辦理二孩生育指標。

根據《陝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和《內蒙古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馮建梅屬政策外懷孕,不能再生育二孩,應當依法終止妊娠。通過該鎮幹部反覆做思想疏導工作,馮建梅同意落實終止妊娠術,於6月2日15時40分左右在陝西省鎮坪縣醫院接受了終止妊娠術。

      責任編輯:張斐
香港上月73名非本地孕婦衝急症室      [2012-06-05]
港非本地孕婦沖急症室明顯減少      [2012-05-20]
英男子歧視謾罵中餐館華人孕婦      [2012-05-19]
內地孕婦赴港產子分娩費漲至9萬港元      [2012-05-13]
赴港生子受限 內地雙非孕婦或湧向北美洲      [2012-05-10]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分娩人數大減      [2012-05-09]
搶「末班車」 赴港生子價飆漲      [2012-05-08]
港女子安排孕婦來港分娩判囚      [2012-05-04]
京一孕婦非法入港被遣返回京      [2012-05-04]
內地婦助孕婦來港分娩判囚      [201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