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44歲譚作鈞成最年輕副省級幹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聲在線報道,日前,遼寧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案,決定任命譚作鈞為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另據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網站消息,5月29日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召開了領導幹部大會,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爾乘在會上宣佈,中央決定譚作鈞調遼寧省政府任職,免去其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職務。

44歲的副省長

1968年10月出生,今年44歲的譚作鈞,成為了現任最年輕的副省長。此前最年輕的副省長是江西副省長謝茹,比譚作鈞大3個月。從簡歷上來看,譚作鈞還是個法學專業的高材生,22歲時從武漢大學法學院國際法系畢業。大學畢業後,譚作鈞在江南造船廠鍛煉,後在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工作。2001年,33歲的譚作鈞就成為中船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此後,一路和船舶相伴,2008年,40歲的他成為了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在2010年,國際航運造船界頂級雜誌「TRADEWINDS」評選出新一屆「國際航運界最具影響力100人」,中國有四人上榜。譚作鈞排名第30位,在四人中,譚作鈞最年輕。

副省長(副市長、自治區副主席)平均年齡54.9歲

從我國大陸31個省區市來看,共有236名副省長(副市長、自治區副主席),平均年齡54.9歲。其中,女性副省長有26人,占總數的11.02%,平均年齡54.8歲。廣東的的女性副省長有兩人,分別1952年出生的雷於藍和1955年出生的招玉芳。年齡最小的女性副省長是江西副省長謝茹,1968年7月出生;其次是北京市副市長程紅,1966年2月出生;浙江省副省長葛慧君,1963年3月出生。

在236名副省長中,「60後」的有58人,占總數的24.58%。福建的60後副省長分別是,張志南,1960年10月出生;洪捷序,1960年1月生,倪岳峰,1964年9月生,王蒙徽,1960年1月生。

從總體的年齡結構來看,福建、浙江、青海、北京,4個省市的「60」後副省長(副市長)佔到4人,比例最大。福建的「60後」副省長人數更是超過了「50後」,浙江持平;廣西、湖南、四川、內蒙古、新疆、天津、西藏各有3個「60後」副省長(副市長、自治區副主席)。只有河北、河南、吉林、江蘇沒有「60後」副省長。總體上趨於年輕化。

在這31個省市區當中,平均年齡最小的是青海,51.6歲;其次是北京,53.1歲;福建,53.2歲。平均年齡最大的是湖北,56.6歲,其次是,江蘇56.5歲。

譚作鈞簡歷

譚作鈞,男,漢族,1968年10月生,湖南茶陵人,中共黨員,1990年8月參加工作,武漢大學法學院國際法系國際法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法學碩士,工商管理碩士。

1990年畢業於武漢大學法學院國際法系,1997年畢業於美國紐約TOURO法學院,2005年畢業於中歐國際工商學院。

大學畢業後,在江南造船廠鍛煉,後在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工作。

1998年任香港飛力船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

2000年任香港華聯船舶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

2001年任中船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2002年06月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兼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長。

2003年11月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2005年11月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2007年01月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兼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2008年07月任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人民網資料)

內地省級官員換屆
      責任編輯:晨彥
中船總經理譚作鈞任遼寧副省長      [2012-07-02]
港媒:粵新建導彈旅 打擊範圍覆蓋河內      [2012-07-03]
中國將首次主導核武國軍控談判      [2012-07-03]
盤點各地黨代會報告:轉型升級 深化改革成熱點      [2012-07-03]
北京黨代會選出十八大代表      [2012-07-03]
中國海監編隊對南沙群島中部島礁抵近觀察      [2012-07-03]
44歲譚作鈞成最年輕副省級幹部      [2012-07-03]
人民網評:官員異地任職並非絕對的防腐妙藥      [2012-07-03]
三峽大壩今年首次開閘洩洪      [2012-07-03]
美刊關注中國殲-21「粽子機」      [2012-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