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保釣者在距島10米處豎五星紅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05]    我要評論

保釣人士隨行帶五星紅旗

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上方)在攔截台灣保釣船。

示意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台灣民間保釣人士3號深夜出海赴釣魚島宣示所有權,4號晚間返抵台灣.過程中,保釣漁船、台灣海巡船艦以及日方保安廳艦艇一度對峙氣氛緊張。鳳凰衛視獨家取得海上畫面,帶您全程直擊。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現在是清晨五點,我們在距離釣魚島大概不到30海里的地方。現在太陽已經出來了,我現在是第三位船長。在這裡謹代表世界華人保釣聯盟跟我們鳳凰衛視台的親愛的朋友們做一個現場的報道。沖、沖、往釣魚島沖。」

台灣保釣人士再度出海進行保釣活動,在進入釣魚島0.8里海域時日本保安廳派出船艦驅趕。鳳凰衛視獨家取得台日海上對峙的第一手畫面。

台灣保釣人士:「這是我們的領海,想撞船是不是。日本滾出釣魚台,日本滾出釣魚島。」

台灣海巡署派出和星艦、連江艦等五艘巡防艦全程戒護。過程中,雙方不斷以跑馬燈和喊話方式表明立場。

台灣海巡署:「保安廳小船,我們要依台灣航線返航。不要阻撓,離開,請你們離開。」

台日公務船和保釣人士搭乘的全家福號漁船一度短兵相接,所幸並未發生衝突。保釣成員甚至在接近釣魚島不到10米的地方拋出特地攜帶出海的五星旗,借此宣示所有權。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拋出五星旗,活動成功。」

歷經將近七個小時的航程,保釣人士於4號晚間6點45分返抵新北市深澳漁港。儘管難掩疲憊,但保釣信念不便並向兩岸政府喊話。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兩岸政府應合作。」

記者顏嘉璐:「保釣行動,不會終止。」

至於下一次出海時間,保釣人士表示得等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召開大會後才會決定。但確定的是屆時依舊會是秘密行動以免遭受不必要的阻撓,喪失活動意義。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Faye
日本加強釣島警備 成立情報聯絡室      [2012-07-05]
台灣載9人保釣船駛入釣魚島海域      [2012-07-05]
台船接近釣島 遭日艦強勢阻擋      [2012-07-05]
日媒稱台日船隻在釣島附近碰撞      [2012-07-05]
台灣保釣船駛入釣魚島領海 4艘台巡視船隨行      [2012-07-04]
台灣2艘巡邏艦護航 3船並行駛向釣魚島      [2012-07-04]
台灣保釣船再度駛向釣魚島      [2012-07-04]
石原宣稱要在美報登購釣島廣告      [2012-07-02]
日防相揚言「堅決捍衛」釣魚島      [2012-06-28]
台灣否認赴釣島海巡艦遭日驅離      [201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