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江蘇啟東發公開信要求市民勿參加遊行示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針對日本某紙業在華工廠污水排口設在江蘇啟東的相關媒體報道,27日,江蘇王子制紙所在地南通開發區新聞發言人稱,由於啟東民眾對排海管道建設對海洋環境的影響產生疑慮,部分群眾通過互聯網等渠道表達了反對的意見,經當地政府經認真研究,現已暫停管道工程建設,並著手進一步深入論證評估。

27日,有媒體刊載報道稱,日本某紙業在華工廠污水排口在江蘇啟東,並直排上海水源地青草沙水庫。為此,記者採訪了江蘇王子制紙所在地南通開發區新聞發言人。該發言人稱,南通市大型達標水原擬設排海口在啟東塘蘆港外海,與位於上海長興島的青草沙水庫有近百公里。

經向啟東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瞭解,排海管道啟東段並未開工建設,該市已接到通知,排海工程建設已經暫停。目前,大多市民表示歡迎,但也有少部分市民通過互聯網等渠道表達了種種疑慮,現正在進一步溝通過程中。為防止因信息不對稱造成的市民聚集和圍觀,影響正常的市民生活秩序,啟東市通過社區等基層組織向市民群眾發出了一封公開信,並通過電視等告知相關消息,說明有關情況。

啟東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稱,感謝各界對啟東的關心,啟東是全體啟東人的啟東,良好的社會秩序和環境保護一樣,同樣是廣大市民群眾的需要。愛國愛鄉是啟東人的傳統,呼籲大家要象保護環境一樣,積極主動維護好社會秩序。

致全體市民的一封信

市民們:

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始終是發展之基、福祉所繫。近年來,啟東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總攬全局,搶抓長三角一體化、江蘇沿海開發兩大國家戰略疊加融合的歷史機遇,全面放大崇啟大橋峻工通車、呂四大港加快開發的發展優勢,牢固確立「領跑沿海、融入上海、包容四海」的戰略地位,團結拚搏、開拓創新,保持了經濟又快又好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態勢。

近一段時期以來,市民高度關注「南通大型達標水排海基礎設施工程」,體現了對家鄉發展、環境保護的良好願望。對大家圍繞「南通大型達標水排海基礎設施工程」提出的建議和意見,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正在進一步深入論證評估,暫停排海管道建設工程。

為了進一步暢通廣大市民表達合法訴求的渠道,市政府專門設立信訪接待組,聽取市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

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大局,是全體啟東人民的共同責任。非法集會遊行示威將危害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局面,危害社會公共安全,危害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秩序。希望廣大市民知法守法,對非法的集會遊行示威活動,自覺做到不組織、不支持、不參與、不圍觀。對極少數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人員,公安機關將堅決依法嚴懲。

實現啟東經濟社會科學發展、率先發展、和諧發展,需要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需要百萬人民的凝心聚力。全市上下必須倍加珍惜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全力維護政通人和的發展環境,同心同德、真抓實幹,推動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加快向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目標邁進!

      責任編輯:郁文
南通永遠取消王子制紙排海工程      [2012-07-28]
丁關根遺體火化 江澤民獻花圈      [2012-07-28]
丁關根遺體火化 胡錦濤等送別      [2012-07-28]
福布斯:美國快餐讓中國人生病      [2012-07-28]
中國最大海上執法公務船下水      [2012-07-28]
滇晉寧11死連環殺人案嫌犯判死      [2012-07-28]
秦如培任貴州省副省長      [2012-07-28]
京廣渠門溺亡男子家屬獲賠10萬      [2012-07-28]
賈慶林:兩岸關係政治基礎不容損害和動搖      [2012-07-28]
南通永遠取消王子制紙排海工程      [201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