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府:於都縣長70萬豪車系獲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日前,有網民「曬」出江西省於都縣的政府豪車,並稱其有超標之嫌。但政府方面回應稱,此豪車是因「中德合作扶貧項目工程」贈送給當地政府的,不算超標。

7月12日,有網民「曬」出兩張於都縣縣長座駕越野車的照片,一時間「此公車絕對超標」的議論紛紛而起。中國青年報記者通過咨詢專業人士得知,此車牌號為贛B26888的越野車,為日本豐田公司生產的「陸地巡航艦」越野車,價格在70萬元以上。

《江西省黨政機關公務用車配備和使用管理規定》明確寫道:黨政機關配備公務用車要堅持節儉、方便工作的原則,市、廳級黨政機關公務用車一般配備排氣量2.0升(含2.0升)以下、價格25萬元(含25萬元)以內的國產轎車。因特殊公務,確需配備排氣量2.0升以上、價格25萬元以上轎車的,由省政府主管部門審批。

該規定同時明確:黨政機關原則上不配備越野車,確因地理環境和工作性質特殊的,可以適當配備國產越野車。不得將配備的越野車和警衛車作為領導幹部固定用車。

於都縣扶貧辦公室隨後向記者證實,這輛車屬扶貧辦所有,現調配給該縣縣長使用。當記者問及此公車是否超標時,扶貧辦項目部何部長回答:「這個車不是政府採購回來的,是當年的『中德合作扶貧項目工程』贈送給當地的,作為項目工程用車一共有4台,其中一台就配給了扶貧辦,應該不違反政府用車的規定。」

有專家也稱,政府官員使用非政府採購、企業或個人贈送的豪華車算不算超標擁有、使用公車,目前沒有明確規定,「但這輛公車會讓老百姓有看法」。

      責任編輯:Faye
深圳豪車撞人案監控視頻疑篡改      [2012-05-30]
深圳豪車撞人案 警方否認肇事者頂包      [2012-05-28]
中國富少豪車肇事激怒新加坡人      [2012-05-15]
曝陝西一主任配百萬元進口轎車      [2012-05-05]
上海現「辣妹洗豪車」      [2012-05-08]
政府:於都縣長70萬豪車系獲贈      [2012-07-31]
颱風蘇拉或在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登陸      [2012-07-31]
三沙將逐一查無居民島開發情況      [2012-07-31]
新疆伊犁泥石流遇難者升至13人      [2012-07-31]
胡錦濤任免駐外大使      [201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