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媒體曝劉翔手術推遲至明天進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網易8月8日報道,上海媒體《新民晚報》體育部副主任高興稱,劉翔將推遲一天接受手術,他將在倫敦當地時間週四才接受手術。

劉翔由於在倫敦奧運會110米欄預賽在第一個欄就摔倒未能完成比賽,後來他以單腳跳的方式跳到終點,在賽後接受檢查時發現,劉翔的跟腱斷裂出現情況,不過他的右腳主跟腱並未完全斷裂,只是跟腱兩端出現撕裂。這意味著他需要接受手術,據上海媒體《新民晚報》體育部副主任高興透露,劉翔將要推遲一天進行手術,至於他能否跟隨中國代表團一起回國,就要看手術的詳細情況了。不過隨後,有記者按照報道中所提到的,劉翔將就醫的診所進行了探訪,卻發現,傳說中的主刀醫生-芬蘭著名骨科醫生薩卡裡·奧拉瓦的診所並不在英國,他和他的診所都在芬蘭,因此劉翔的手術醫生和診所暫時成謎。

在四年前的北京奧運,帶傷上陣的劉翔在預賽有對手搶跑後就放棄比賽,但好不容易才再次回到奧運會賽程,這一次在倫敦,同樣賽前就有傷的劉翔選擇了堅持比賽,可惜他在第一欄就摔倒,還導致了跟腱斷裂。

本來劉翔計劃好在倫敦當地時間8月8日下午進行手術,但現在《新民晚報》體育部副主任任高興透露,劉翔對手術時間進行了調整,他將推遲一天接受手術,任高興在微博上表示:「劉翔最新消息:他要推遲一天手術。能否和中國代表團一起回國要看手術情況。」

這次為劉翔動手術的主刀醫生曾為貝克漢姆進行過手術,因此他的手術的成功率很有保證,現在大家都期望劉翔能成功完成手術並盡快康復,雖然他再一次未能在奧運會完成比賽,但這一次他成為了很多人心中的英雄,他單腳跳到終點的一幕,甚至感動了很多外國媒體。

但今日有國內媒體探訪了薩卡裡·奧拉瓦所在的診所,卻發現薩卡裡·奧拉瓦的診所並不在英國,薩卡裡·奧拉瓦醫生和他的診所都在芬蘭。

由於劉翔需要在三天內就在英國接受手術,因此在這一次推遲一天才接受手術後,不會再次推遲手術時間了,否則這可能會對他的跟腱傷勢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責任編輯:Shineyo
外媒:西方正失去體育霸主角色      [2012-08-08]
美媒:菲爾普斯承認在泳池撒尿      [2012-08-08]
史冬鵬:劉翔因罵聲太多才堅持      [2012-08-08]
中國媒體關注劉翔賽場摔倒新聞      [2012-08-08]
媒體曝劉翔今晚在英國接受手術      [2012-08-08]
劉翔的數字玄機:「1356」永遠的傷      [2012-08-08]
政治局委員劉延東電話慰問劉翔      [2012-08-08]
劉翔意外摔倒 王菲開腔勉勵      [2012-08-08]
新華社:劉翔摔倒 但他不是失敗者      [2012-08-08]
醫生診斷:劉翔跟腱斷裂      [201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