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名嘴李揚從政享正廳級待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揚讓「唐老鴨」深入幾代人心。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昨日,記者連線趙忠祥,他向記者獨家爆料:央視著名主持人李揚已於2010年離開央視,正式出任中國動漫集團黨委書記、副董事長,享受正廳級幹部待遇。據悉:這是繼央視名嘴張政、王志從政後,又一央視名嘴從政。目前,李揚的待遇是央視多位名嘴從政級別最高的。

 工作敬業沒架子

 昨日,趙忠祥向華西都市報記者介紹:「我與李揚是多年好朋友。李揚離開央視去擔任中國動漫集團黨委書記時,曾悄悄告訴過我。目前李揚在新的崗位上工作得相當出色。」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於2009年11月12日正式掛牌成立,是文化部直屬的國有文化企業集團。

 昨日下午5時,華西都市報記者連線中國動漫集團李揚的辦公室,黨辦董主任告訴記者,李揚正在外地出差,同時他向華西都市報記者證實了李揚出任中國動漫集團黨委書記、副董事長的消息,並稱李揚是2010年7月到中國動漫集團上任的。

 董主任介紹,李揚雖是名人,但在動漫集團兩年來工作十分認真敬業,他對上級、下級一視同仁,沒有任何架子。

 從政後依然配音

 趙忠祥告訴記者,現在李揚從政,仍然和他保持聯繫。雖然已經當上了動漫集團黨委書記,李揚仍然在為動畫片配音,要給動畫角色帶來靈氣。

 李揚做事很認真無論是配音、主持,還是從商、推廣文化,總能把事情做得風生水起。自從為唐老鴨配音之後,李揚就給自己定下了兩大原則:一是在配音工作中優先為動畫片配音;二是給動畫片配音分文不取。

 後來央視拍四大名著之一的電視劇《西遊記》,李揚為電視劇裡的孫悟空配音,李揚獨特的聲音將孫悟空的機靈展現得淋漓盡致,更在央視名聲大震。至今李揚的配音仍受歡迎。

 人物

 李揚,1958年生,福建人,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編采專業,是央視著名主持人。22歲起開始從事配音工作,曾為數百部中外電影、電視連續劇配音,最為觀眾熟悉的是央視連續劇《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和美國迪士尼動畫片中的唐老鴨。

 李揚現任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十部委發展扶持中國動漫產業部級聯席會議專家委員會負責人、中國動畫學會理事、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

 迪士尼認定的「官方唐老鴨」

 當年,央視引進美國迪士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鴨》。美方提出,其他角色可以任由中方選擇配音演員,惟獨「唐老鴨」的配音演員必須得到他們的認可,一旦這個角色配音失敗,就會損害到這個品牌的形象。於是,央視在全國找了不少配音演員,每個人都配上一小段台詞錄在卡帶裡,一起寄到美國。美方聽了所有錄音,最終選定了李揚。李揚開始為唐老鴨配音。

 1986年到1988年,104集的《米老鼠和唐老鴨》在中央電視台首播,迅速風靡全國,那時凡是有電視機的中國家庭都在看這部動畫片。李揚也因為獨特的嗓音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責任編輯:馨瑶
民生領域瀆職侵權犯罪日益多發      [2012-08-10]
重慶發生持槍搶劫案 1死2傷      [2012-08-10]
中國北極科考隊乘雪龍號訪冰島      [2012-08-10]
外媒稱朝鮮將出台經濟改革措施      [2012-08-10]
解放軍特種部隊漸露廬山真面目      [2012-08-10]
中國首艘航母或國慶節前服役      [2012-08-10]
永州「上訪媽媽」唐慧將被釋放      [2012-08-10]
薄谷開來涉投毒殺人 案發過程曝光      [2012-08-10]
包庇薄谷開來重慶四警官今受審      [2012-08-10]
上海機場兩客機滑行時發生剮蹭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