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官方確認孫楊將參加天津大運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城市快報報道,「大運會果真有孫楊,浙大2010級本科生,在天津工大游泳館開賽!」「游泳奧運金牌孫楊接受採訪,孫楊本人確定會參加2012天津大運會!」連日來,倫敦奧運會上勇奪兩金的游泳冠軍孫楊成為微博上超熱的名人,而微博上熱傳孫楊將於9月在天津召開的大運會上亮相的消息,則讓眾粉絲激動不已。

昨日(9日),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召開倒計時30天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得到證實,孫楊確實已報名大運會,不僅如此,在參加本次大運會的天津代表隊的322名運動員中,有20多人剛剛從倫敦奧運會歸來,屆時眾多奧運明星將在大運會上星光閃耀。

大運會還沒開始微博先火

據介紹,目前,運動員、教練員報名工作已經結束,共有6300名運動員、教練員參加本屆大運會。8月2日,名為「天津大運會」的微博發帖說:「第九屆全國大運會果真有孫楊,浙大2010級本科生,在天津工大游泳館開賽!」帖子很快被眾多天津網友轉發並評論。8月5日,「天津大運會」再次發帖,主題為「孫楊確定參加大運會」:「奧運5+會客廳採訪孫楊,孫楊本人確定會參加2012天津大運會,9月天津工大游泳館見吧!」一時間,眾粉絲奔走相告,很多網友表示,期待在位於天津工業大學的大運會游泳比賽現場一睹孫楊的英姿。

昨日記者核實該消息,發現消息主要來自孫楊日前在接受中國網絡電視台採訪時的肯定答覆。對此,在昨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組委會工作人員稱,孫楊已經報名,但能否來比賽目前仍不確定。

實際上,此次大運會上將有更多奧運明星精彩亮相。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第九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林炎生告訴記者,以天津代表隊為例,在322名運動員中,有20多人參加了此次倫敦奧運會。但是,目前對於已報名的運動員的資格審查工作正在進行中,報名的運動員能否參賽要看年齡是否超過28歲、在校時間、學籍等諸多條件。

23個國際化場館全在高校

本屆大運會共設12個比賽項目,目前競賽日程已經確定,將產生275塊金牌。據悉,大運會賽事除定向越野外,全部安排在本市12所高校和海河教育園區舉行,共使用23個場館,其中新建場館6個,改造提升和完善功能場館17個。這些場館已全部竣工交付使用,並通過測試賽檢驗達到比賽要求。目前,各場館正在進行全負荷運轉測試。校內外環境和道路綜合整治工作正在進行。

「天津代表隊在游泳、武術、跆拳道等多個項目上都有優勢。運動員們通過三種方式備訓,一是學習之餘的業餘備訓,二是冬季和夏季外派到相應地區備訓,再就是參加國內外相關比賽以賽代訓。」大運會組委會介紹說。

確保公正裁判與國際接軌

本屆大運會各競賽項目的技術官員、仲裁人員和裁判員,均由國家體育總局競技體育司、教育部學生體協聯合秘書處確定,並在全國統一選派。各項目的裁判員有著豐富的裁判經驗,參加過奧運會、亞運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一系列國際國內大賽,完全能夠保證賽事公平公正地進行。大運會期間,組委會將在若干比賽項目和場館實施興奮劑抽測檢查。

目前,參加大運會人員的住宿、用餐、用車、接送站及票務、旅遊等方面的安排方案已經確定,組委會制定了詳細的安保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同時制定了詳細的醫療衛生工作方案,建立了反應快速、設施先進的應急、護理、救治系統,在比賽場館和駐地設置醫務室,在比賽場地配備救護車,在賽場附近指定一所綜合醫院作為定點醫院,開通綠色通道,隨時接診救治。嚴格監管食品的生產、加工、配送、儲存等環節,設置食品安全監督員、檢測員,全程提供食品安全保障服務。

      責任編輯:葉蓁
孫楊樸泰桓父母對話 談及婚嫁      [2012-08-06]
北京晚報:孫楊爲什麽那麼牛?      [2012-08-05]
孫楊回擊外媒:中國人靠苦練      [2012-08-05]
孫楊教練患重病:先考慮國家      [2012-08-05]
孫楊媽媽:孫楊「搶跳」時揪心      [2012-08-05]
孫楊再奪金 韓媒:怪物般的存在      [2012-08-05]
孫楊打破世界紀錄 摘個人奧運第2金      [2012-08-05]
孫楊破紀錄奪冠後落淚:不能讓外界對我有其他說法      [2012-08-05]
孫楊破紀錄神話再上演 倫敦成就中國泳壇旗幟      [2012-08-05]
韓媒諷孫楊模仿樸泰桓成癮:連花泳褲都是一樣的      [201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