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東鎮政府爆炸案嫌犯高位截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昨晚,山東省榮成市政府發佈消息,昨日上午8時左右,榮成市滕家鎮政府院內發生一起爆炸事件。當事人曲華強用購買煙花爆竹自製的爆炸物引爆身亡,同時致6人受傷。

滕家鎮政府緊鄰301省道,一路之隔的商販和居民回憶,前後聽見「彭」「彭」兩聲巨響,「中間間隔不長,還以為是2個輪胎爆炸」。有的居民則誤以為「炸鞭炮」。事後才得知,鎮政府大院裡發生了爆炸。

居民稱,大約8點20分,警車和救護車先後趕至,警方封鎖了現場。附近的居民想進大院內圍觀,但被勸走。有目擊村民告訴新京報記者:「看見醫 護人員從鎮政府大院內抬出三四名傷者」。

根據通報,昨日8時左右,曲華強由其村一弱智村民用輪椅推到鎮政府院內,鎮政府及時安排一名副書記和有關人員予以勸導,但其突然將自製的爆炸物引爆,曲華強當場死亡,有6名鎮政府工作人員受傷,其中2人面部嚴重受傷,4人輕度受傷。

據新京報記者瞭解,引發爆炸的嫌疑人曲華強,曾因對工傷處理不滿多次上訪。

目前,事件詳細情況公安機關正在調查當中。

回應:市政府稱嫌疑人曾揚言報復社會

據榮成市政府昨夜通報,嫌疑人曲華強,男,1963年10月3日出生,滕家鎮曲家溝村人。記者瞭解到,在滕家鎮政府周邊的居民眼中,曲華強是一名上訪「常客」。

不滿工傷賠償多次上訪

通報中稱,曲華強原為滕家鎮建築公司木工。1994年11月3日上午在建築工地施工時,被塔吊吊運的振動棒及電機墜落砸傷頭部,致高位截癱。事故發生後,企業負擔全部醫療費20多萬元。

1997年11月7日,根據《企業職工工傷保險條例(試行)》相關規定,滕家鎮建築公司與曲華強及其父親曲秀英簽訂了傷殘處理協議書:曲華強因工傷殘被鑒定為一級,退出生產工作崗位,終止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發給一次性傷殘撫恤金、傷殘補助金、護理費,共計126270元。協議當事人均簽名蓋章,表示接受處理意見。

但2004年以來,曲華強多次致信各級機關,要求按照2004年新頒布的《企業職工工傷保險條例》提高補償標準,並向鎮政府提出無償供給一套門市房或在其院內建一處麵粉加工廠的要求。

經有關部門調查認定,曲華強的傷殘待遇問題按照有關政策規定已經辦結,其新的訴求無政策依據。但是,滕家鎮政府從照顧其生活困難考慮,從2008年起給予辦理農村低保,2008年6月30日曲華強同意處理意見,並表示不再為此寫信上訪。

博客稱「用炸彈討回公道」

曲華強喜歡上網,新京報記者在網絡中找到了曲華強的博客,博文目錄中共有17篇文章,發表於2007年6月到2008年2月間,最後兩篇文章《被逼迫簽訂的〈傷殘處理協議〉上、下》發表於2008年2月,其中講述了他因何走上上訪路,並透露「用炸彈討回公道」的想法。

記者採訪中瞭解到,因曲華強上訪時靠輪椅代步,所以居民對他印象深刻。 與其相識的王先生講,2011年見到曲華強時,他不怎麼說話,精神狀態不太好。

官方通報也稱,2011年3月,滕家鎮政府擬安排曲華強免費入住鎮幸福院,但他本人拒絕接受,為此鎮政府給予其雇保姆每月200元補助。

由於長期臥床不起,精神抑鬱,家庭出現變故,其妻與其離婚,曲華強對生活失去信心,曾揚言報復社會,滕家鎮政府多次安排專人登門疏導安撫。

      責任編輯:Shineyo
山東訪民鎮政府院內引爆爆炸物      [2012-09-04]
網友質疑「空姐被打」沒具體說法      [2012-09-04]
不滿療效 深圳男醫院內狂砍4人      [2012-09-04]
陝西一幼兒園只收公務員子女      [2012-09-04]
廣州越秀「打空姐」常委被停職      [2012-09-04]
中國航母上舷號 表示測試完成      [2012-09-04]
山東鎮政府爆炸案嫌犯高位截癱      [2012-09-04]
重慶醉酒男身捆炸藥欲炸幼兒園      [2012-09-04]
港媒:奪釣島之戰南京軍區主攻      [2012-09-04]
新華網:盼希拉里訪華多做實事      [201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