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證監會部署十八大維穩 確保市場穩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9月5日報道,日前,證券期貨監管系統召開了維穩工作視頻會議,證監會主席郭樹清發表了重要講話。8月31日下午,青海證監局召開全局幹部會議,進一步學習貫徹證券期貨監管系統維穩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轄區維穩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郭樹清主席在證券期貨監管系統維穩工作視頻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劉新華副主席的總結講話。大家一致認為,郭主席的講話深入分析了當前資本市場維穩工作的形勢,指出了目前資本市場存在的風險隱患,提出了證券期貨市場維穩工作的總體思路和要求,明確了維護資本市場安全穩定運行的重點工作。郭主席的講話內容豐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為進一步提高維穩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全面維護轄區資本市場安全穩定運行,各處室結合工作實際,對當前轄區資本市場維穩工作形勢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針對可能存在的風險隱患提出了工作措施和方法,對今後一段時間的維穩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閆勇同志就深入貫徹落實維穩視頻會議精神,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間轄區維穩工作提出了五點要求: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成立青海證監局維穩工作領導小組,建立維穩工作領導責任制。局黨委書記、局長任組長,各會管幹部任副組長,各處室負責人為成員。領導小組成員要各司其責,做到「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直接負責、其他領導一崗雙責」。同時,制定《青海證監局維穩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和細化轄區資本市場維穩各項工作,把任務量化分解到處室、崗位和人員,要求各處室及人員嚴格落實維穩責任制。同時,加大督導檢查和問責力度。

 二是統一思想認識,明確責任分工。要求上市公司監管處和機構監管處分別下發通知,明確具體要求,並於9月7日組織召開監管對像維穩工作會議,傳達證券期貨監管系統維穩工作視頻會議精神,對轄區證券期貨市場維穩工作進行動員部署。督促各上市公司、證券期貨經營機構建立維穩工作機制,要求各上市公司、證券期貨經營機構主要負責人為維穩工作第一責任人,制定維穩工作方案,建立維穩工作零報告制度。黨辦要繼續加強信訪工作,認真做好來電、來信、來訪的有效辦理和答覆工作。辦公室要進一步完善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預案,加強內部安保工作,加強與有關方面的協調溝通,確保及時有效地處理突發事件。監管對像和全局幹部職工要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會黨委關於維穩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

 三是抓好「五個突出」,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時效性。在維穩工作中,切實做到「五個突出」,即突出「早」,超前謀劃,各項措施安排周密;突出「細」,明確目標和任務,維穩責任層層落實;突出「實」,本局和各監管對像要結合實際,制定詳細的《維穩工作方案》,並落到實處;突出「快」,依法穩妥,處置突發事件果斷及時,重大事件第一時間向上級部門報告;突出「嚴」,群策群力,風險排查和管控工作紮實有效,對維穩工作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報告不及時、責任不落實的要嚴格追責。

 四是抓好摸排督查工作,確保市場穩定運行。一要超前研究,摸排市場的風險隱患狀況。要求各監管對像認真摸排風險隱患,做到心中有數,目標明確;二要加強溝通聯繫,加強與證監會、地方政府維穩辦、公安等方面的溝通聯繫,建立協調和快速反應機制;三要加大督導工作力度,維穩工作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明確責任主體,做到「督導不包辦、盡職不越位、從嚴不放鬆」;四要督促監管對像進一步健全維穩機制,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保持與我局的聯絡暢通,全力做好維穩工作。

 五是把監管工作和維穩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依法監管是我們的職責所在,也是維穩工作的重要內容,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必須一以貫之地抓緊、抓實、抓好。一方面全力以赴抓監管不放鬆,以監管促穩定;另一方面對維穩工作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切實把不安全、不穩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狀態,防止系統性風險和群體性事件的發生。

十八大前瞻
      責任編輯:馨瑶
路透:十八大前奢侈品在華遇冷      [2012-09-04]
十八大前夕中國外交空前頻密      [2012-09-03]
越南駐華大使預祝十八大成功      [2012-08-31]
北京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將嚴查重罰超限超載車輛      [2012-08-31]
港媒:中共18大召開時間成外媒猜謎遊戲      [2012-08-27]
港媒盤點十八大代表中的紅二代      [2012-08-26]
安監系統部署要求抓好十八大期間安全防範工作      [2012-08-24]
新華網評:十八大代表選出非偶然      [2012-08-24]
賀國強:十八大將對反腐新部署      [2012-08-22]
十八大代表選舉:首次向社會公示初步人選名單      [20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