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媒:習近平出席公開活動 十八大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16]

【文匯網訊】據中通社報道,由於中共十八大召開在即,除了健康原因之外,外界對習近平15天未露面有更多猜測,更有外國媒體猜測因習近平健康問題可能推遲十八大的召開。

但有北京分析人士指出,官方媒體對習近平近日活動的報道已向外界說明中共十八大的進程不會受到影響。

據悉,北京市十八大安保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天安門及長安街沿線花卉佈置將於本月27日竣工。日前中共中央黨校《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在《胡溫的政治遺產(下)》一文中也透露十八大將在10月召開。

習近平出席公開活動

據香港商報報道,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早上到北京海澱區的中國農業大學,出席全國科普日活動,除了參觀展板、又瞭解農業高新技術發展,及參與牛奶三聚氰胺的快速測試,這也是習近平自9月初取消多項外事活動後首次公開露面。

強調應更關注食品安全

習近平和王兆國、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何勇、令計劃、韓啟德等領導,15日上午9時30分許到農業大學主題展覽區,觀看了「舌尖上的變化」、「神奇的生物技術」、「農業物聯網」、「食品安全監測」等科普展板和實物,以及孩子們所做的科普實驗互動體驗活動。

習近平在詳細瞭解中國農業高新技術的進展情況後表示,希望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不斷提升中國農業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在科教興農和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方面作出更大貢獻;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抓住機遇,讓物聯網更好地促進生產、走進生活、造福百姓。

另外,他又認真聽取了現場專家關於食品安全檢測知識的講解,並指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問題,對食品安全問題,要在加強監管、嚴厲打擊的同時,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努力營造人人關心食品安全、人人維護食品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不斷增強公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吁提升農業科技自主創新能力

參觀活動結束時,習近平表示,中國農大作為中國著名高等院校,這些年來不僅培養了大批農業科技人才,而且在服務社會、服務基層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果。希望把這些成功做法堅持下去,不斷拓展科技成果服務「三農」的有效途徑,不斷探索面向社會公眾開展科普活動的成功經驗。

他又指,高等院校蘊藏著開展科普教育活動最為豐富的人才資源,在面向社會公眾開展科普活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優勢,要把這一優勢進一步發揮好。各級科協組織要進一步突出科普工作的大眾性、基層性、基礎性,讓科普活動更多地走進社區、走進鄉村,走進生產、走進生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抓科普工作放在與抓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支持科協、科研、教育等機構廣泛開展科普宣傳和教育活動,不斷提高中國公民科學素質,為實現建成科技強國的宏偉目標,奠定更為堅實的群眾基礎、社會基礎。

聚焦十八大
      責任編輯:郁文
習近平:堅決遏制食安違法犯罪      [2012-09-16]
習近平赴中國農業大學參加全國科普日活動      [2012-09-15]
習近平農大參加活動 王兆國郭金龍陪同      [2012-09-15]
習近平視察中國農業大學 發表講話      [2012-09-15]
習近平參加全國科普日活動      [2012-09-15]
習近平出席「全國科普日」活動      [2012-09-15]
胡錦濤習近平等哀悼黃榮逝世      [2012-09-13]
習近平中央黨校開學禮講話全文      [2012-09-10]
日媒:習近平不適 取消晤希拉里      [2012-09-07]
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將晤希拉里      [201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