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野田行為瘋狂將超卡扎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月24日,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日前尋得的海內外極其珍貴歷史文獻資料在京展出,其中包括清嘉慶年間墨跡本釣魚島主權鐵證——《記事珠》。根據其文字記載,釣魚島早在200多年前(1808年)即歸屬中國。據悉,這是目前唯一一部證明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的古代名人孤本手稿,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0月8日,中秋以及國慶期間,市民均可免費前往參觀。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美國《聖何塞信使報》網站報道,原文標題:美國必須置身中日釣魚島爭端之外。(作者美國世界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執行副會長丁元)

從北非到中東和亞洲,反美騷亂在穆斯林國家此起彼伏。我們已經以犧牲數千美國人生命的代價打了兩場戰爭。聯邦赤字和國家債務處在歷史最高水平。

我們必須極其嚴肅地對待如何動用我們的寶貴資源來保護美國利益和我們國家的價值觀的問題。這確實是艱難的選擇。

中國詳細記載釣魚島及附屬島嶼的發現及其地理特徵的歷史文獻可以追溯到1372年。在長達數百年的時間裡,它們曾被作為台灣的一部分加以管理。但是在 1895年,對台灣進行了殖民佔領的日本單方面使用尖閣這個新名字,把這些島嶼併入了沖繩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拒絕按照《波茨坦公告》和《開羅宣言》的規定把這些島嶼歸還中國——而這兩份文件是1951年《舊金山和約》和1952年《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的法律基礎。

日本有關「1884年發現」釣魚島無人居住的不實之詞與日本自己的文獻記錄相矛盾,其中包括公認的日本學者林子平在1783年出版的—份歷史文獻中的航海圖。

這幅航海圖明確把這一區域標誌為中國的一部分。這幅航海圖的製作年份比日本聲稱的「發現」早了101年。

根據美國參議院的文獻記錄,美國從未承認日本的主權主張。我們切不可在這一爭端中扮演任何角色,這場爭端只與北京、東京和台北的政府有關。《美日安保條約》只規定美國有責任保衛日本本土。

預料日本的鷹派首相野田佳彥本周將把他的站不住腳的證據帶到聯合國大會的講台上,聲稱「中國正在侵略日本」——其行為之瘋狂將超過已死的卡扎菲當年在聯大的表演。

中日關係將瓦解。隨之而來的將是對日本的經濟制裁甚至軍事行動。衝突將蔓延至美國及其他地方,擾亂國際貿易和全球和平。這種多米諾骨牌效應將極具破壞性。

日本政府對釣魚島歷史的明目張膽的捏造發生在其自1872年以來一個多世紀的欺騙與威嚇行徑之後。

日本在1872年單方面廢除琉球王國,並以沖繩的名字將其吞併。帝國的胃口由此大開,日本之後刺殺了朝鮮王后,並在1910年吞併朝鮮。接著日本在1931 年入侵和佔領了中國東北。在1937年至1945年間,日本繼續進攻和侵略中國其餘地區以及亞太地區的許多國家,直至被盟軍擊敗。

釣魚島爭端是這種帝國主義歷史的死灰復燃。所有國家都記得,日本早期的帝國主義野心是二戰亞洲部分以及3500萬人失去生命的罪魁禍首。美國切不可在日本最新的擴張主義醜行中扮演任何角色。

保衛釣魚島
      責任編輯:曾曉
日警:子彈信是針對釣島問題惡作劇      [2012-09-28]
中國駐日大使館收恐嚇信 寄出人寫「野田佳彥」      [2012-09-28]
希拉里聯大會場塗鴉開小差被拍      [2012-09-28]
中方一天三次駁野田言論 軍方發聲重申主權      [2012-09-28]
內賈德聯大演講 猛批國際秩序      [2012-09-28]
日誤讀中國利益 野田必使日本陷孤立      [2012-09-27]
中方再批野田:戰敗國卻要霸佔戰勝國領土 豈有此理      [2012-09-27]
時評:日本勿拿國際法自欺欺人      [2012-09-27]
外媒:野田政府「外行外交」重創對華關係      [2012-09-27]
野田佳彥稱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不會妥協      [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