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抨擊羅姆尼隱瞞真實立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在今年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結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其競選團隊4日抨擊表現犀利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在辯論中「不誠實」,而後者團隊則反擊對手這種說法不過是為奧巴馬表現不佳所做的「危機公關」。

奧巴馬與羅姆尼3日晚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大學舉行首場辯論,雙方圍繞經濟與內政議題陳述各自政策立場。不少分析人士認為,原先不被看好的羅姆尼在辯論中更顯犀利,而奧巴馬表現相對平淡。

辯論結束後的第二天,奧巴馬在丹佛參加競選活動時諷刺說,3日晚舞台上的羅姆尼「並非其真實面目」。他指責對手改弦更張,不承認其在競選中一直持有的政策立場,包括其向富人階層傾斜的減稅政策等。

當天,奧巴馬競選團隊也展開一系列媒體公關舉措。競選團隊首席顧問戴維·阿克塞爾羅德在媒體記者的電話會議中表示,奧巴馬將對辯論策略作出一定調整,以在下一場於10月16日舉行的總統候選人辯論中展開回擊。阿克塞爾羅德稱,羅姆尼在3日晚表現或許「精力充沛」,但在誠實度上卻不及格,尤其在攸關中產階級家庭利益的稅收政策上有意隱瞞其真實立場。

對此,羅姆尼競選團隊發言人瑞安·威廉姆斯回應說,奧巴馬團隊完全是在進行事後「損害控制」,試圖用「不誠實」說法削弱羅姆尼的辯論表現。

儘管辯論前的民調顯示大部分選民認為奧巴馬將贏得辯論,但在辯論結束後一項即時民調卻顯示,認為奧巴馬贏得辯論的觀眾僅有25%,投票給羅姆尼的人高達67%。

奧巴馬與羅姆尼本月還將舉行兩場辯論,他們的兩名競選搭檔也將舉行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不過,目前尚難判斷候選人電視辯論表現對其最終選舉結果可能產生何等影響。

另據美國尼爾森媒介研究公司4日公佈的收視率調查結果顯示,共有6720萬美國人收看了3日晚奧巴馬和羅姆尼之間持續90分鐘的首場總統辯論,創下32年來新的收視紀錄。《紐約時報》則預測說,如果把收看YOUTUBE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播的網上視頻的觀眾加起來,總人數將突破7000萬。

另據推特網站統計,這場辯論也成為推特問世以來人氣最高的政治活動之一,發表相關帖子的用戶高達1030萬人次。

      責任編輯:曾曉
羅姆尼:若當總統絕不借中國錢      [2012-10-04]
美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羅姆尼勝      [2012-10-04]
CNN:67%美民認為羅姆尼贏首場      [2012-10-04]
奧巴馬羅姆尼政見理念差異      [2012-10-04]
美國大選首場辯論開始      [2012-10-04]
美國總統大選正式開始      [2012-10-04]
中資公司起訴美國總統奧巴馬      [2012-10-03]
中國公司擬起訴奧巴馬違美憲法      [2012-10-02]
卡梅倫為打網球拒接奧巴馬電話      [2012-09-29]
奧巴馬聯大吁敘總統阿薩德下台      [201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