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同性戀華裔官员被罵滾回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州南灣坎貝爾市首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華裔副市長羅達倫(Evan Low),年僅29歲。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援引美國《僑報》網站10月15日報道,美國加州南灣坎貝爾市首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華裔副市長羅達倫(Evan Low)日前遭一名不明身份女子的辱罵,該女子聲稱讓其「滾回中國」,並拿手做出手槍狀,對羅達倫進行人身威脅。

報道稱,羅達倫在接受採訪時介紹說,13日下午3點左右,他正趕往坎貝爾大道的十月節活動現場,途中一名女子突然衝出,對其進行言語攻擊。

「她把手比作槍狀指著我說,『臭同性戀,去死吧,滾回中國去,你死定了』,」羅稱。該女子大聲辱罵他長達五分鐘。

「我當時以為這只是個玩笑,因為這個女子突然扯著嗓子嚷嚷,這太少見了,」羅表示,「不過沒多久我就發現這壓根不是玩笑。」

坎貝爾警長戴夫.卡米高(Dave Carmichael)指出,警方已經查出一名嫌疑人,不過尚未逮捕任何人。在公共場合利用言語攻擊激起暴力屬於輕罪。卡米高還稱:「有人竟然做出這種事,令人遺憾。」

報道還指出,羅達倫一直對仇恨犯罪事件很敏感,對於至今仍有人攻擊他,他感到很傷心。1983年出生的羅倫達26歲便成為市長,一些媒體對他如此年輕略有微詞,又因他是坎貝爾第一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華裔市長,自然更受關注。

羅達倫認為,教育與宣傳是解決此類歧視和偏見的辦法。「我們應該承認多樣性的存在,我們都需要尊重人性。」

在這起事件發生時,許多人力挺羅達倫,譴責此類歧視事件,這讓他很感動。羅說:「在不知道我是市長的情況下,許多路人為我反擊,讓攻擊者停止辱罵,有人甚至向該女子吐口水。」

      責任編輯:glory
美大兵:中文是我聽過最美語言      [2012-10-31]
華裔美兵受虐致死案嫌犯再涉案      [2012-10-06]
華裔神探:不信周克華案是假的      [2012-09-12]
夢露被曝是同性戀 與多人有染      [2012-07-24]
中國禁男男性行為者獻血引熱議      [2012-07-10]
華裔宇航員:中國航天奮起直追      [2012-06-30]
美為排華法致歉 華裔歡欣鼓舞      [2012-06-19]
美華裔軍官晉陞海軍陸戰隊上校      [2012-06-01]
扎克伯格與華裔女友低調結婚      [2012-05-20]
奧巴馬支持同性戀被指分裂國家      [201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