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民進黨雲林縣長遭攔車攻擊受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抗議群眾與數名黑衣人圍攻縣長座車,警方隔開群眾。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雲林縣長蘇治芬事後驚魂未定,感到無奈,並呼籲民眾理性關心教育。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文匯網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籍的台灣雲林縣縣長蘇治芬昨天(22日)到水林鄉協調蔦松中學設立藝術學校的問題時,意外遭到群眾與黑衣人攔車攻擊,混亂中,坐在車內的蘇縣長右手被拉傷,2名隨從的手部也擦傷,最後警方隔開群眾,才讓縣長座車脫困。

 雲林警方事後根據搜證錄像帶,鎖定7名特定對象,昨晚約談2人到案,他們供稱是廟會陣頭,隨民意代表到現場看熱鬧,否認攻擊縣長、警察;警方將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函辦,初步排除有幫派指使。

 傳縣府要遷走學生惹民憤:「誰受得了?」

 這起縣長遭攻擊事件,源自蔦松中學因只剩47名學生而面臨裁併,縣府三年前引進某藝術學校200多名學生,使學校起死回生,最近傳出縣府要把舊學生遷到別處,家長不滿。家長會長林振榮說,這是乞丐趕廟公,大家醞釀罷課,蘇治芬才來協商。

 接近中午,雲林縣議員黃文祥得知後,帶上百名群眾到場抗議,群眾中有數名黑衣人,廣播車開進學校疾聲抗議,當時學生正在上課,因群眾甚多,校方不敢制止。

 「藝校生歧視在地生,還要霸佔學校,誰受得了?」村民們情緒沸騰,警方出面制止,黃文祥透過廣播致歉,但並未撤離,稍後學生下課,也趕來看熱鬧並加入抗議行列。

 縣長座車遭圍攻手受傷:「別讓她走!」

 到了中午,原本要到校協商的蘇治芬擔心干擾學生上課,把協調地點改往村長家,群眾得知消息,馬上轉移陣地。

 因群眾情緒激動,蘇治芬決定改天再談,登車要離開時,守在村長家屋外的群眾一陣鼓噪,並把縣長座車團團圍住,有人用機車攔阻並大喊「別讓她走」。

 經警方協調,村民同意讓路,座車緩慢前進時,幾名黑衣人突然竄出,拉住要挪開的機車,雙方拉扯扭打,此時一旁群眾蜂擁而上,隨即爆發另一波衝突。

 混亂中,群眾對警方拳打腳踢,還有人跳上縣長座車亂踹,警察見一個拉一個,北港分局長張金來也衝進陣內拉人。

 約五分鐘的衝突中,有人強行打開縣長座車的車門,蘇治芬的右手被拉傷,兩名隨從為保護縣長,手部也擦傷,座車多處被踹凹,最後在警方人牆隔離下才脫困。

 事後蘇治芬對衝突深表遺憾,她譴責暴力並將依法究責。下午她再赴學校向師生說明立場,保證不會把舊學生遷往他校。

 雲林縣警局長王慶麟說,縣長座車遭受攻擊在雲林還是頭一遭,警方深自檢討;因群眾臨時聚集,沒有違反遊行相關法令的問題。

      責任編輯:馨瑶
蘇貞昌:面對大陸一急就被控制      [2012-10-14]
蘇貞昌:民進黨面對大陸要自信      [2012-10-13]
謝長廷喊話綠營:勿與大陸作對      [2012-10-13]
謝長廷大陸行戳破「台獨」壁壘      [2012-10-10]
吳伯雄提醒民進黨:大陸絕不接受「台獨黨綱」      [2012-10-07]
謝長廷福建祭祖引深綠人士不滿      [2012-10-02]
謝長廷:高雄與廈門是兩城一國      [2012-10-02]
謝長廷訪大陸 民進黨稱要小心      [2012-10-01]
民進黨女主任:女人從政是原罪      [2012-09-30]
台綠委:陸船進釣島海域是侵台      [201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