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關註解放軍高層人事變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5]    我要評論
   

國防部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報道,原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接替許其亮成為空軍司令員,原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任副總參謀長。原廣州軍區政委張陽任總政治部主任。原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接替鄧昌友成為空軍政委,原空軍政治部主任朱福熙任成都軍區政委,原空軍政委鄧昌友到齡卸任。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稱,上述就任新職的將領中,不乏經歷急難險重任務考驗、政治和軍事素養深厚、有實戰經驗者。

報道指出,這次調整的兩大重點是加強總參謀部、軍委與各大軍區、軍種間的軍、政主官交流,嘗試由政治主官改任軍事主官。

英國《金融時報》稱,新的任命預示著中國軍方高層將迎來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人事變動。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此次調整可能提升空軍和海軍的地位。

麻省理工學院中國軍事專家傅泰林說,這表明中央重點提拔有能力的職業軍人,他們將繼續推進軍事現代化。

報道指出,此次人事調整之際,中國軍方正處在一個重要時刻。中國軍方正在迅速發展空軍和海軍力量,以挑戰美國在亞洲的軍事主導地位。而目前美國將軍事重心重新放到亞洲,並加強與亞洲盟友和合作夥伴的防務關係,進而對中國進行反制。

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指出,解放軍謹慎地沒有直接參與近期與日本以及南海有關的事件。

美國前駐華武官丹尼斯·布拉斯科說:「解放軍高層知道,完成軍隊現代化還需要更多時間。因此我認為,解放軍領導層要比中國之外的輿論所認為的更加謹慎。」

      責任編輯:連檣
國防部:解放軍領導調整勿過度解讀      [2012-10-25]
解放軍四總部領導層人事調整      [2012-10-25]
韓大企高層多畢業於外國大學      [2012-10-24]
解放軍調整多名高級將領職務      [2012-10-23]
戚建國升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      [2012-10-22]
印共:中國社會主義進更高層次      [2012-10-21]
美軍演證解放軍能戰勝美戰機群      [2012-10-20]
外媒:解放軍高調罕見預告演習      [2012-10-19]
港媒:中紀委高層密集部署反腐      [2012-10-19]
解放軍將東海組織海上維權演習      [201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