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紐約時報發社論力挺奧巴馬連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紐約時報力挺奧巴馬連任

【文匯網訊】據新浪報道,美國紐約時報今日發表社論稱,過去四年任期中,奧巴馬在經濟、醫療、外交、司法等方面都取得成就,認為共和黨正展開意識形態攻擊,而羅姆尼不會帶來任何減少赤字的希望,明確表示:熱切支持奧巴馬連任,並認為他的連任將帶來熱衷於制定美國人所需要的政策的全新國會。以下為全文:

美國經濟正在從2008年的金融危機中緩慢地恢復過來,如果實施錯誤的政策,美國將面臨另一場經濟衰退。美國正陷入不穩定的領域,它可以輕易地演變成全面災難。

右翼已開始意識形態攻擊,以破壞2010年通過的重要的醫療改革法案,這些力量正在削弱女性獲得醫保和她們控制自己生活的可能性。在民權法案通過近50年之際,所有美國人的權利都因右翼拒絕給同性戀人群婚姻益處的決心而遭到削弱,甚至連投票的基本權利也遭到挑戰。

這就是11月6日選舉投票日的背景,正如其關係重大一樣,選擇也是非常清楚的。

奧巴馬總統已展現了利用政府來幫助培育增長的堅定承諾。他已形成了一個明智的預算政策,這一政策並不是為了保護那些有權人士,他也竭力挽救社會保障來保護那些無權無勢的人。儘管遭到國會共和黨人的阻擾,奧巴馬仍然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國會共和黨人如此專注於阻礙奧巴馬,以至於冒著使國家陷入衰退的風險,綁架國家的信用評級、對經濟恢復造成負面影響。

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用狡計已走了這麼遠,他覺得民眾想聽什麼就說什麼。但是他把自己與一個控制著共和黨的極端保守的力量聯繫在一起,他擁抱了這些政策,其中包括不計後果的預算削減,已有30年之久、失去信用的涓滴理論。選民們仍可能對羅姆尼真正立場感到困惑,但他們知道,共和黨、一個羅姆尼政府將會反映它的議事日程表。羅姆尼選擇瑞安作為其競選夥伴有力地說明了這一點。

紐約時報已批評過奧巴馬在過去四年裡所作出的數個政策選擇,我們對於他不太願意全身投入至政治鬥爭感到焦急,但他已擺脫了使他在首場總統辯論中失利的猶豫不決,他很顯然作好了在他選舉勝利之後進行黨派爭鬥的準備。

我們確信,他將在「財政懸崖」鬥爭中挑戰共和黨人,甚至這意味著要探他們的底線。奧巴馬會讓布什時代的減稅措施到期,迫使他們面對他們所導致的預算扣減。投羅姆尼的票將會熄滅包括增加收入在內的任何減少赤字的希望。

在選戰的這種毒化氣氛裡,人們很容易忽視奧巴馬的許多重要成就,其中包括實施經濟刺激措施、挽救汽車行業、提高燃料有效率水平,任命兩個很好的最高法院法官。

隨後紐約時報詳細解釋了奧巴馬在以下領域的成績:推進醫療改革;在經濟方面避免衰退,推出基於基礎建設、援助州政府等一攬子促進就業計劃;外交方面打擊基地組織、制裁伊朗;司法方面任命傑出的大法官;人權方面保護少數族裔投票權、同性婚姻、婦女墮胎權利。

社論最後寫道:「基於以上原因,紐約時報熱切支持奧巴馬連任,並認為他的連任將帶來熱衷於制定美國人所需要的政策的全新國會」。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晨彥
奧巴馬稱為減赤願給共和黨遛狗      [2012-10-28]
奧巴馬再抨擊羅姆尼出爾反爾      [2012-10-28]
奧巴馬誓言推進金融監管改革      [2012-10-28]
羅姆尼廣告播奧巴馬向中國獻媚      [2012-10-27]
查韋斯力挺「好人」奧巴馬連任      [2012-10-26]
奧巴馬提前投票爭取搖擺選民      [2012-10-26]
奧巴馬稱希拉里決定辭職      [2012-10-26]
奧巴馬以「戰馬刺刀」諷羅落伍      [2012-10-24]
68位諾獎得主力挺奧巴馬連任      [2012-10-24]
奧巴馬與羅姆尼激辯對外政策      [201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