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陽妻子報案 稱李陽想殺了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晚報報道,前兩天,正在法院與李陽打離婚官司的KIM來到著名律師陳旭的事務所,咨詢控告李陽傷害、虐待一事。KIM希望提起刑事自訴,追究李陽的刑事責任。但陳旭律師分析認為,從KIM現有的證據來看,她的想法很難實現。

「李陽親口說想殺了我」

記者注意到,KIM在不久前的微博中便已透露,她已於10月15日到團結湖派出所進行了「刑事報案」。

KIM在微博上寫道:「我已經對李陽去年8月31的犯罪行為申請了刑事指控。在許多採訪裡李陽親口說他想殺了我。這是謀殺未遂和故意傷害。因為他(之前)沒有被刑事指控,所以他越來越大膽,並持續騷擾和威脅我,即便如此我為了女兒們試圖和他和睦相處。去年八月犯的罪依然是罪。法律規定我有5年的時間可以申請刑事指控。」

「團結湖派出所要我把李陽威脅要殺我和騷擾我的短信記錄交給他們。我都打印了出來,並加上了他在許多電視採訪中親口描述他的極端暴力行為的記錄。許多家暴案件因為證據不足而無果。但當施暴者都親口描述他的暴行的情況下,證據不足不該成為拒絕刑事立案的理由,是不是?」KIM說。

已經過了6個月的時效

但陳旭律師告訴記者,從KIM提供的證據來看,她想指控李陽刑事犯罪證據不足。

「目前看來,李陽的行為可能沾邊的只有兩個罪名,一個是傷害罪,一個是虐待罪。但傷害罪必須達到輕傷以上才能追究。而虐待罪是指用打罵、捆綁、凍餓、限制自由、凌辱人格、不給治病或者強迫作過度勞動等方式,從肉體上和精神上進行摧殘迫害,必須有連續性,且情節惡劣。但KIM的證據都不充分。」

陳旭律師分析說,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其實KIM在家暴事件發生後,是可以要求對李陽的輕微違法行為進行治安處罰的,包括拘留、罰款等措施。但是現在也已經過了6個月的時效。除非KIM能夠充分舉證李陽還有新的威脅恐嚇行為。

將申請強執孩子學費

昨晚記者還聯繫到了KIM離婚案的代理律師戚連峰。戚連峰向記者確認,KIM已經向團結湖派出所申請刑事立案,警方雖然受理了,但還沒有做出是否立案的答覆。

「KIM確實是想追究李陽的刑事責任。根據美國法律,家暴確實屬於犯罪,但在中國並不構成,很難追究刑責。不同法律體系下的人,法律思維不一樣。所以KIM一直認為這就是犯罪。」

戚連峰向記者透露,KIM過去一直也有追究李陽刑責的想法。「她一直在跟我講這在美國就是犯罪。」但去年8月,KIM遭受家暴後去派出所報案的時候,警方並沒有對李陽的行為進行刑事立案,而是作為一般的傷害案件進行了調解,雙方也達成了調解協議。據悉,當時KIM的傷情鑒定結論為輕微傷,並沒有達到傷害罪規定的輕傷以上標準。

戚連峰分析說,KIM這回下定決心要追究李陽刑責,一方面是因為離婚案法院遲遲沒有做出判決,KIM有些著急了。另一方面是因為在離婚訴訟過程中,KIM對李陽一方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比較生氣,包括微博上已經曝光出來的兩人之間的短信口水戰和李陽方面的短信威脅,還有沒曝光出來的倆人言語中經常發生的不大不小的衝突。

記者注意到,在微博中KIM還透露,她將於週一去法院為孩子下學期的學費申請強制執行。對此,戚連峰告訴記者,學校已經發出了新學期的繳費通知,之前李陽交到法院的30萬隻是孩子們這學期的學費。

      責任編輯:SalviNg
商務部:部分在華被襲日企應及時報案      [2012-09-19]
有選民報案稱身份被人登記投票      [2012-09-09]
廣州一貪官兩任妻子是選美小姐      [2012-08-10]
金正恩妻子被曝用法國名牌手袋      [2012-08-10]
金正恩曾與其妻子共同出席多個活動      [2012-07-26]
韓媒猜測神秘女性系金正恩妻子      [2012-07-19]
廣州11位神秘富豪海選妻子      [2012-05-21]
田亮妻子涉違規超生後疑再有孕      [2012-04-30]
周正龍妻子:老周出獄後 還可能去找老虎      [2012-04-26]
普京妻子多日未公開露面引猜測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