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州11位神秘富豪海選妻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部分候選佳麗過面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一場「億萬富豪十城求偶秀」昨日在廣州首演,據主辦方稱,320名佳麗從2800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在花園酒店展開激烈角逐。其中一名據稱身家百億的富豪還出天價求嬌妻,並豪言推薦人在富豪與女方首次約會後可獲得5萬元現金。

在活動現場,一名自稱為主辦方負責人的男子聲稱「這是為富二代選擇高素質的母親,配偶將成為巨額資產管理者」,並拋出了「企業家找到一個合適的妻子比普通老百姓重要得多」的驚人之語。

有人把關美女是否「原裝」

據稱此次富豪求偶秀將在廣州、深圳等十個城市輪番上演,首站廣州的報名人數多達2800人,報名者中年齡最小的19歲,最大的56歲,除了本地佳麗,也有來自澳大利亞、新加坡的女子,佳麗中既有瑜伽教練、外企白領、高校教師,也有金融分析師、美國波士頓大學在校生,甚至還有選美冠軍。而主辦方的基準入圍條件則為:單身女性;年齡18-28歲;身高160-175cm;專科以上學歷;形象氣質出眾。

當天的面試分成五輪。第一輪:與形象顧問面談,從形象上把關;第二輪:與心理專家溝通,從性格及心理測試方面把關;第三輪:與面相星座專家面談,從面相和其他方面判斷;第四輪:才藝展示及文化測試;第五輪:與愛情顧問溝通深度瞭解個人情感及徵婚要求。

記者現場採訪發現,第一關形象顧問的把關者是廣州某整形醫院的副院長,除了檢測美貌,他更重要的作用是把關面試的女性是否「原裝」;文化測試關的把關者據說是長期做客電視台的學者,提問從天文地理到國際時事,漫無邊際;一個名片上印著「××商學院客座教授」頭銜、蓄著鬍子的男子則是此次面試的面相專家,他面前的一張評分表可以決定美女們的去留。這次甄選的最後一關是情感關,一個情感顧問通過與應徵者交流,讓她明白嫁入豪門是否適合,並探明應徵者是否「真心」。

重金海選意在後代教育?

據主辦方介紹,這次甄選活動有11位企業家報名參加,主辦方將甄選28名女性參加最後的派對。因為會員資料需要保密,所以關於這幕後的11名神秘企業家的背景不得而知。舉辦方只提供了以下一些比較模糊的介紹:男嘉賓分別是來自服裝、房產、金融、化工、酒店、燈具行業的企業人士,張先生從事服裝行業多年,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及服裝加工廠,希望早日找到另一半。馬先生2000年從事房產開發,目前是某城市的知名房產開發商。鄭先生從事房產開發和酒店管理多年,擁有自己的五星級酒店。唐先生從事金融行業多年,目前擁有自己的基金公司……據說能夠加入該單身俱樂部的會員的個人資產都必須在1億元以上。

相親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我們致力於替企業家解決實際婚戀問題,從專業的角度替企業家把關並選擇一位優秀的妻子,為富二代選擇高素質的母親。」

「企業家找到一個合適的妻子比普通老百姓重要得多。」這位負責人還提出了這樣的觀點:因為這個社會80%的財富掌握在20%人的手中,企業家婚姻不穩定所帶來的危害性要大很多。比如:包二奶、三奶。富二代炫富、叛逆,主要是因為企業家忙於事業無暇顧及子女教育所致。

主辦方表示,在甄選到合格的28名女性後,會於6月中旬在某私密的五星級酒店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豪華派對。

碩士海歸不知杜甫詩句

記者在現場採訪了多位應徵女性,在隱私保護的前提下,她們大都願意侃侃而談。一位五官精緻的面試者告訴記者,她自己並不是走高層路線的那類人,所以只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態來的,事先她也並不知道這是替富豪徵婚,只以為是一個普通的交友派對。當記者問她,年齡大的男友是否能接受。她說,如果說自己喜歡一個50歲的富豪,這是假話,因為很明顯就是看上了人家的錢。但她也表示,除非這個人接觸過後,發現他特別有魅力,在徵得父母同意的前提下,談情說愛才可能。

「我仍然相信愛情。」「被選可以理解,這是有錢人的做法,如果自己也這樣有錢,也可以選人。」「有錢只是一個方面,氣場也要對。」「在我眼裡,百億和一億是一樣的,但沒錢是不行的。」在現場,很多女性向記者表達了類似的觀點。她們大都表示,自己是獨生女,追求好一點的生活,既是為了父母,也是為了將來的孩子著想,不認為這樣的擇偶觀就是拜金。也有一位陳小姐表示,自己也願意找潛力股,但風險太大,所以還是選擇走捷徑。在她看來,成功人士必然有過人之處,且很成熟,值得托付。

但記者也發現,這些大都有著專科以上學歷的女孩,知識面似乎並不寬泛。對於「自由女神像是哪個國家送給美國的禮物?」「塔是什麼宗教的建築?」等常識問題不能準確對答,甚至連一些毛主席著名的詩詞也不清楚,一位據稱有雙碩士學歷的海歸對於杜甫的詩句並不瞭解,她辯稱:「我高一就出國了。」

又見富豪要求「純潔之身」

在這場低調的甄選活動中,記者注意到其中一個神秘的百億富豪。他於今年4月在廣東委託該單身俱樂部替其找尋一位合適的女友,他出價500萬讓俱樂部在國內10個城市替他甄選另一半。他開出的條件如下:年齡:20-26歲;身高:162-170cm;體重:50kg以內;學歷:專科以上;家庭環境簡單、形象美麗、身材勻稱、純潔之身(無性經驗)。而他的背景資料則顯示:離異,未滿50歲,身家百億,中國知名企業家,喜愛高爾夫,身體健碩。

對於「純潔之身」的要求多數應徵女性都表示可以接受和理解,只有一位表示,「如果需要檢查,有點侮辱人。」但也有一位應徵者坦率地表示,在醫療機構修補處女膜也並非難事,這樣的規定意義不大。

為了這個百億巨富,主辦方特設「伯樂推薦獎勵」,該獎項稱:如果你身邊有符合甄選要求的女孩,請您推薦給「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如推薦女孩與先生達成首次約會可獲得5萬元現金或同等價值的禮品,如若女孩與先生順利戀愛可獲得先生贈與價值300萬的商品房一套。

記者就此「伯樂獎」一事隨機採訪了多位市民,有市民說「這是個不錯的機會,可以一試」,也有市民說「不知道是把她送入了天堂還是地獄?」

      責任編輯:Winnie
廣州查出「甲醛白菜」122噸      [2012-05-19]
世界最貴住宅 造價超10億美元      [2012-05-19]
私人飛機已不再是富豪專利      [2012-05-18]
清華近30年造就84名億萬富豪      [2012-05-17]
廣州24區級一把手過半換人      [2012-05-16]
國防部否認廣州軍區戰備傳聞      [2012-05-11]
胡潤:上海億萬富翁達8200人      [2012-05-11]
傳廣州軍區及南海艦隊已進入二級戰備狀態      [2012-05-11]
廣州一拆遷戶疑因房被拆跳樓亡      [2012-05-09]
廣州女子5億拿地 有人撐腰?      [201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