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界最貴住宅 造價超10億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印度第一富翁穆克什•安巴尼為自己建造了據稱是「世界最昂貴住宅」的一座27層塔樓,其內部圖片近日首次公佈。

據報道,這棟豪華大樓位於孟買地價昂貴的阿爾塔芒特路,大樓根據一個神話島嶼起名為「安提列亞」(Antilia)。報道說,這座大樓造價超過了10億美元。但這個數目對於穆克什•安巴尼來說不過是個零頭。《福布斯》雜誌估計,穆克什•安巴尼的身家超過220億美元。

參觀過的人稱,大樓擁有數個直升機停機坪,一個巨大的圖書館,豪華的餐廳、昂貴的大理石地板,甚至有一個雪屋。到目前為止,其主人都緘口不談自己的豪宅。

但《名利場》(Vanity Fair)雜誌6月期發表了對穆克什•安巴尼的妻子妮塔的採訪文章,配有豪宅內部的圖片。妮塔說,「我這是第一次談論我的家。」

一張發表的圖片顯示了豪宅中的一個房間:落地的大窗,房間的佈置和擺設像是一個五星級酒店的大堂。許多房間的層高都高達兩三層樓。不過女主人說,「我必須得說媒體的有關報道有所誇張。」

相當一部分媒體報道都在猜測穆克什•安巴尼一家人是否真的在這座豪宅中居住。有報紙報道說,穆克什•安巴尼決定不搬入豪宅,因為根據印度堪輿術,這座建築存在問題。

在去年11月的一次採訪中,穆克什•安巴尼夫人證實他們去年9月就搬進了新居居住。穆克什•安巴尼夫人說,「我們住在最頂層因為我們希望得到陽光……所以這是個架在花園上面的房子。」

她還說,房子是根據蓮花和太陽設計的,房子用稀有木材、大理石、珍珠母貝和水晶裝飾,由印度匠人精心製作。和很多印度家庭一樣,豪宅裡也有印度教的禱告室。她說,「把廟(禱告室)建好非常重要。」

儘管如此,建造這所豪宅招致許多批評。有人說這座豪宅過於豪華,同孟買這座城市不協調,因為大批孟買人棲身貧民窟,還有大批人露宿街頭。

      責任編輯:東風
私人飛機已不再是富豪專利      [2012-05-18]
清華近30年造就84名億萬富豪      [2012-05-17]
胡潤:上海億萬富翁達8200人      [2012-05-11]
深圳富豪妻「轉正」不成告情人      [2012-04-26]
港富豪劉鑾雄涉歐文龍案細節      [2012-04-22]
卡梅倫密宴超級富豪鬧翻英政壇      [2012-04-06]
粵富豪協議:135陪情人246陪妻      [2012-03-30]
香港富豪兄弟內鬥 扯出前高官      [2012-03-30]
亞洲億萬富豪人數首超北美      [2012-03-30]
美士兵策劃詐騙微軟創辦人被捕      [201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