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富豪妻「轉正」不成告情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女子楊君(化名)因出軌被丈夫趕出家門,情人胡某表示,繼續保持親密關係可以,如要「轉正」則不行。於是,楊君將胡某告上法庭,要求其賠償損失100萬元。深圳羅湖區法院近日對此案作出一審判決,楊君的訴訟請求違背公序良俗,也沒有法律依據,遂駁回其訴訟請求。

記者從羅湖法院瞭解到,近年因「出軌」涉及的法律糾紛逐年增多,根據羅湖法院的一組統計數字顯示,2009年涉及出軌的訴訟9宗,2010年增加為14宗,2011年達到18宗。

老公送她求學

她和大學副教授成情人

事情要從三年前說起,80後的楊君可謂時代的寵兒,不僅因其年輕貌美,更兼夫家資產數千萬,在深圳擁有多家公司、多處房產。2009年初,有錢又有閒的楊君決定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報考了西南某高校的成人教育培訓並順利入學。

其丈夫為使楊君在學習期間得到更好的關照,通過生意上的朋友介紹認識了在該高校負責招生的副教授胡某。入學之初,胡某的確為楊君解決了很多學習和生活難題,楊君對胡某心存感激。2009年9月的一個晚上,胡某因宴請外地朋友,遂叫上了楊君作陪至凌晨一點多,回學校之時,因宿舍大門已關閉,胡某為楊君在學校附近開了房。當晚,在胡某的軟磨硬泡之下,不該發生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自此,楊君兩次流產,並留下了嚴重的婦科疾病。

法院判決

出軌女訴訟請求沒有依據

楊君的丈夫終於知道了妻子出軌的事,於是,楊君被趕出了家門。無家可歸的楊君想到胡某在甜蜜期間的種種許諾,就去找胡某。但胡某表示,繼續保持親密關係可以,如要「轉正」則不行。從此,因愛生恨,一場訴訟大戰就此展開,楊某向法院起訴胡某要求其賠償損失100萬元。經開庭審理,法院認為,楊君的訴訟請求違背公序良俗,也沒有法律依據,遂駁回其訴訟請求。

出軌訴訟起訴主體女性比重大

羅湖區法院民一庭副庭長鄭有培根據近年此類訴訟審判情況,對此類訴訟案件進行了分析,他認為案件呈如下特點:

首先,從處理結果看,不論是出軌者起訴或被訴的案件,出軌者的勝訴比例不高。從統計的37宗案件看,駁回出軌者訴訟請求的占29件,占總數的78.37%,其餘8宗判決支持原告的案件均繫起訴出軌者或出軌者受其他人身損害的案件。

其次,從起訴主體看,女性提起訴訟的比重大。在上述案件中,有36個案件系女性起訴,占總數的97.29%。

最值得一提的是,從標的額看,起訴主張的訴訟請求往往數額較大。在上述案件中,訴訟請求在百萬以上的有7件,占總數的18.9%,50萬~100萬元之間的有11件,占總數的29.7%,在10萬元~50萬元之間的有15件,占總數的40.5%。

各種出軌各種案例各種傷害各種賠償

1

據協議或承諾書

起訴要求「青春損失費」

邵某是內地某農村的已婚女子,在蓮塘某電子廠打工,打工期間與公司的中層領導楊某保持長達4年的不正當關係。2010年初,楊某因其妻從內地來深圳居住,遂要求終止雙方的關係。邵某深感失落,要求楊某補償其青春損失費,否則,將把兩人的關係抖摟出來。楊某無奈出具承諾書,承諾三個月內給付邵某青春損失費10萬元。期限屆滿之後,邵某經追討無果,一紙訴狀起訴到法院。法院審理後認為,邵某作為有夫之婦,長期以來與有婦之夫楊某保持不正當關係,應受道德譴責,其要求青春損失費,違背法律規定,判決駁回其請求。

2

據「欠條」或「借條」

起訴要求支付欠款或借款

付某居住在深圳黃貝嶺,因其丈夫居住在香港,故寂寞之餘,常光臨附近的酒吧而邂逅吳某,並發生了一夜情。之後,雙方常有來往。

兩年後,吳某提出終止雙方關係,經付某的威逼哀求,吳某向付某出具了欠條一張,寫明欠付某50萬元。後經付某追討,吳某在支付了5萬元之後,遂不再償付。為此,付某訴至法院。

經法院審理後查明,涉案欠款並未實際發生,故判決駁回付某的訴訟請求。

3

據出軌期間的侵權事實

起訴要求損害賠償

高某是某醫院護士,因工作原因結識了在其醫院曾住過院的已婚者張某,雙方因此發生了不正當的兩性關係。事後被張某之妻王某得知,王某遂僱請了兇手向高某潑硫酸,導致高某面部毀容達五級傷殘。

事後,高某起訴王某賠償損失,法院判決王某賠償其損失153萬元,但在執行中,王某因在監獄服刑且無財產,目前仍未全額執行。

4

據出軌期間發生的法律事實

起訴要求確定雙方權利義務

翁某是家庭主婦,平時喜歡上網,擁有眾多網友,其中尤與常某相談甚歡。2002年,翁某在一次借老公出差之際與常某見面,並在賓館發生兩性關係,沒想到因此懷孕。因估計是其丈夫的孩子,故翁某並沒有去醫院流產。

十年後,因一次意外的檢查,翁某夫妻知道了孩子非婚生子,在翁某離婚後,起訴要求常某給付孩子的撫養費用。

法院判決,常某應給付起訴前孩子撫養教育費共12萬元,並支付起訴後孩子後續撫養教育費每月3000元,至18歲止。

5

據出軌期間的財產贈與關係

起訴要求返還財產的糾紛

年輕貌美的田某在一家公司擔任文員,經不住董事長李某的勾引、誘惑,田某雖知李某是有妻之人,但終失身於李某。李某除為田某送錢送物之外,還在深圳花巨資購買了一套住房。

事情被李某的妻子知道了,於是,李某訴至法院,要求田某返還贈與的購房款。經法院審理,確認田某明知李某是有婦之夫,仍與其發生不正當兩性關係,並因此接受李某的巨資贈與,其行為損害了李某的妻子的合法權益,故判決田某返還購房款。

      責任編輯:郁文
港富豪劉鑾雄涉歐文龍案細節      [2012-04-22]
卡梅倫密宴超級富豪鬧翻英政壇      [2012-04-06]
粵富豪協議:135陪情人246陪妻      [2012-03-30]
香港富豪兄弟內鬥 扯出前高官      [2012-03-30]
亞洲億萬富豪人數首超北美      [2012-03-30]
美士兵策劃詐騙微軟創辦人被捕      [2012-03-28]
全球十大億萬富豪城市:港第四      [2012-03-20]
富豪海外狩獵:殺死獵物為保護      [2012-03-19]
全球性華人富豪圈正在興起 多人穩居所在國首富      [2012-03-19]
樓市調控致中國富豪數量大跌      [20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