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的哥因拒載遭外國遊客吐口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四川在線報道,開了4年出租車的康先生怎麼也沒想到,會因為出租車只能搭載5人(包括司機在內)的規定,被罵甚至被吐口水。昨日上午11時許,這一幕發生在了他身上,向他吐口水的是一名外國人。康先生要求這名乘客道歉無果,他所在的出租汽車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代他起訴這名外國人。

無端受辱乘客向司機吐口水

昨日上午11時許,成都市錦江區煙袋巷口,仁恆輝盛閣國際公寓門前,一名40歲左右的外國人,兩名40歲左右的中國女性,推著坐有兩名一到兩歲小孩的推車,走到酒店門口,康先生的車停在了他們面前。

其中一位女士說要去天府廣場,康先生一看,他們一行共有5人,便告訴他們出租車包括司機在內,只能搭載5人,建議他們再搭一輛車。康先生說,當時那兩名女士很生氣,稱他們到酒店的時候就只搭了一輛車,認為康先生有意拒載。

「我開了4年的出租車,也經常在酒店附近接送顧客,怎麼會拒載呢?」康先生有些委屈,但仍耐心地向他們解釋,但乘客似乎怒氣未消。此時一直沒有出聲的外國人突然用髒話罵他,說話間竟然朝康先生臉上吐了口水。

要求道歉出租車公司欲起訴老外

自己並沒有做錯事,居然無端受到侮辱,康先生要求這位外國人道歉。看到這一幕,停在康先生後面的一位出租車司機曾先生也從車裡走了出來,要求外國人道歉。

但這位外國人吐完口水後,便不再說話,更沒有道歉,隨後走入酒店。

康先生隨後撥打了110報警電話,督院街派出所民警趕到酒店,要求這名外國人道歉,但同樣沒有得到回復。民警稱,僅顧客向司機吐口水這一事,不能立案,因此只能對當事人進行調解。

昨日中午12時許,記者瞭解到,這5人已從酒店退房並離開。找不到他們,就得不到道歉,康先生很生氣。他所在的出租汽車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代康先生起訴該名外國人,要求對方當面或書面道歉。

律師說法:吐口水無法起訴

四川天潤華邦律師事務所律師梁晶認為,顧客向司機吐口水肯定是不道德的,但此事對康先生造成精神上的損害未達到足夠嚴重的程度,不構成起訴要件,無法起訴。在她看來,如果找不到老外,康先生很可能就得不到道歉。

溫馨提示: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並沒有對乘坐人員是成人還是小孩作出規定。康先生說,公司嚴格規定,車上包括司機在內只能搭載5人,車內的攝像頭都會記錄下來。此外,車都是購買5份保險,不發生事故則罷,一旦發生事故嬰幼兒也會計算在內,也會給予賠償。

      責任編輯:旌旗
俄批美干涉公民和外國人私生活      [2012-10-22]
新中國降半旗表哀悼外國人名單      [2012-10-18]
二季度外國人所持韓土地面積增長0.9%      [2012-09-26]
阿富汗自殺式襲擊 9外國人身亡      [2012-09-18]
俄羅斯移民局驅逐239名外國人      [2012-09-16]
人民網:釣魚島口水仗已無意義      [2012-09-12]
中國人成韓國最大外國人群體      [2012-08-26]
俄擬立法禁止官員與外國人通婚      [2012-08-12]
俄羅斯不允許出現外國人聚居地      [2012-08-11]
俄強硬表態:禁現外國人聚居地      [201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