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取消競選活動 火速回宮指揮救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0-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29日在最後一刻決定取消今明兩天所有競選活動,趕在超級颶風「桑迪」來襲之前火速趕回白宮坐鎮指揮防災救災工作。

 奧巴馬於昨晚專程前往佛羅里達州,原先只是宣佈取消29日晚些時候在俄亥俄州的競選活動,但仍將出席當天上午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的競選活動,不過,幾乎在最後一刻奧巴馬放棄了在佛羅里達州的競選活動,匆匆趕回華盛頓。

 白宮發言人卡尼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華盛頓地區天氣惡化,總統將不出席今天在奧蘭多的競選活動,返回華盛頓監督應對颶風「桑迪」的準備工作。

 與此同時,白宮還宣佈奧巴馬將取消原定明天晚上在威斯康辛州的競選活動,這意味著他完全取消了29日和30日的競選活動。

 當天中午,奧巴馬在返回華盛頓後不久就召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發表講話,奧巴馬警告這是一次巨大的強風暴,預計將使數以百萬計的民眾受到影響,他再次呼籲民眾必須對當地政府的指令迅速作出回應,並警告有可能在未來多日面臨斷電和交通受到嚴重影響等諸多問題。

 在被記者問及這次颶風對8天後即將舉行的大選的影響時,奧巴馬回應說:「眼下我並不擔心(颶風)對選舉的影響,我擔心的是對美國家庭的影響,我擔心的是對那些參與應急救援的先遣隊員的影響,我擔心的是對我們的經濟和交通的影響。」

 奧巴馬表示,美國大選下周才舉行,現在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拯救生命,確保搜救隊伍到位,確保民眾得到食物、水和在緊急情況下所需要的庇護所,同時盡快地對颶風災害作出反應,以確保經濟回到正軌。

 這場不期而至的風暴,對奧巴馬而言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應對得力,很可能為其在大選最後時刻加分;反之,則將產生難以挽回的負面效應。2005年8月發生的「卡特裡娜」颶風就曾成為小布什執政的分水嶺,由於反應遲鈍,這次造成巨大人員傷亡的災害之後,布什的支持率從60%猛降到49%,從此一蹶不振。

 超強颶風「桑迪」目前正在向美國東部海岸逼近,預計將在29日夜間登陸,威脅約5000萬居民的安全。氣象專家指出,「桑迪」是有史以來侵襲美國大陸最大的一次颶風,預計將吹倒樹木、破壞建築物,並造成電力中斷和嚴重洪災。

      責任編輯:新二
紐約時報發社論力挺奧巴馬連任      [2012-10-28]
奧巴馬稱為減赤願給共和黨遛狗      [2012-10-28]
奧巴馬再抨擊羅姆尼出爾反爾      [2012-10-28]
奧巴馬誓言推進金融監管改革      [2012-10-28]
羅姆尼廣告播奧巴馬向中國獻媚      [2012-10-27]
查韋斯力挺「好人」奧巴馬連任      [2012-10-26]
奧巴馬提前投票爭取搖擺選民      [2012-10-26]
奧巴馬稱希拉里決定辭職      [2012-10-26]
奧巴馬以「戰馬刺刀」諷羅落伍      [2012-10-24]
68位諾獎得主力挺奧巴馬連任      [2012-10-24]